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掀新一轮轻薄大战 联想U300s最全面评测

2011年12月21日20:33
来源:IT168网

注重细节设计 键盘使用舒适

  对于一款好的笔记本来说,外观漂亮固然重要,但笔记本使用是否舒适,设计是否合理,直接影响到用户日后的使用体验。所以接下来我们共同关注一下联想U300s在键盘、接口和机身细节上的表现。

橙色机身 青春靓丽
▲弧形高触感巧克力键盘

  联想U300s虽然机身厚度仅为15.8mm,但依然配备了经典的浮岛式键盘,其键程并没有像普通的“巧克力”键盘那样短,且具有非常不错的回弹力度。像之前的EDGE系列一样,U300s的舒适度可以说是“巧克力”键盘中最好的。

橙色机身 青春靓丽
▲超宽大的触摸板

  在键盘下方,U300s配置了一块宽大的触摸板。左右按键与触控板融为一体,手指在上面滑动的过程中比较顺畅。得益于适中的键程设计,其按键的触感也比较舒适。

橙色机身 青春靓丽
▲U300s一键拯救系统按钮设计在机身左侧

  U300s与联想其他定位高端商务应用的产品一样,均配备了“一键拯救系统”。通过机身左侧快捷键的调用,用户可轻松实现一键杀毒、一键系统修复等功能,这也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产品的易用性。

橙色机身 青春靓丽
▲机身前面设有两个指示灯

  受机身体积的限制,联想U300s整个机身上仅有两个指示灯,它们设计在机身的左侧边缘上。当指示灯熄灭的时候,与机身非常完美的融合到一起,几乎看不出有指示灯存在。

橙色机身 青春靓丽
▲掌托上刻有ideapad的LOGO

橙色机身 青春靓丽
▲整个键盘面由一整块金属制成

橙色机身 青春靓丽
▲键盘面由一整块金属板制成

  联想U300s整个机身的键盘面和侧面是由一整块金属板制成,不仅做工非常精细,同时增强了整机坚固程度,当然采用这样的设计也带来了更高的生产成本。

橙色机身 青春靓丽
▲接口种类数量较少

  在整机的接口设计方面,联想U300s为我们提供了1个USB2.0接口、1个USB3.0接口、1个HDMI接口和1个耳机麦克风复合接口。与大家常用的14寸笔记本相比,省略了VGA接口、RJ45网络接口以及读卡器。也就是说,U300s无法连接VGA接口的显示设备,且不可以使用有线网络,这或许是目前超极本的通病。

橙色机身 青春靓丽
▲机身底部没有设置散热孔

橙色机身 青春靓丽
▲机身底盖的内部

   由于采用了低功耗酷睿i5处理器,它的发热量远低于目前主流标准电压处理器,所以联想U300s机身底部采用一整块金属制成,上面没有开设任何用于散热的孔洞,保证了机身的完整性,同时也可避免灰尘进入机身内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