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富士混合式有机CMOS传感器专利曝光

2011年12月26日08:53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根据国外网站DPReview报道,富士提交了一份全新CMOS传感器专利,这是一份新型有机(基于碳化学)混合式传感器技术。
富士混合式传感器专利设计图
富士混合式传感器专利设计图

  富士传感器与现有的CMOS和CCD设计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者使用有机光电图层来实现光电转换,而非硅光电二极管。有机层感应光线并产生电子,然后由下层的CMOS电路进行“读取”。富士的内部技术文件中提到了这项技术的多个优势。首先,有机层可以覆盖整个传感器表面,增加感光面积。这意味着无需使用微透镜将光线聚集至特定的感光区域。同时也不需要将感光层分至每个感光点。这些特性都可使传感器的生产成本降低,此外,有机材料仅对可见光敏感,因此传感器前也无需安置IR滤镜。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