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王牌间的对决 5款旗舰级DC年终大横评

2011年12月27日14:2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感光度逐级测:ISO400-ISO800

  在实际拍摄时我们不可能保证每次拍摄时环境光线都十分充足,在环境光线稍暗的时候我们为了保证快门速度,就需要适当的将相机感光度调高一些。在调高各款相机感光度的同时,相机画质方面的一些问题也就逐渐显露出来了。

图为:5款相机感光度ISO400测试截图
  图为:5款相机感光度ISO400测试截图

  在ISO400下,奥林巴斯 XZ-1依旧领先其它相机,拥有最好的效果。理光 GRD4最先出现了画质下滑,具体表现为成像缺乏细腻,有粗糙感;佳能 S100V的照片略显模糊,但整体保持的不错;富士 X10由于采用了相对较大尺寸的EXR CMOS感光元件,所以并没有较为明显的画质下降。

图为:5款相机感光度ISO800测试截图
  图为:5款相机感光度ISO800测试截图

  一般来说对于这些小尺寸感光元件的相机,当感光度为ISO800时是一个分水岭,谁优谁劣在这个时候就能见分晓了。虽然以上5款旗舰相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画质下降,但显然理光 GRD4的画质下降要更加明显一些,画面呈颗粒状;尼康 P7100的成像也缺少了之前的锐利,图像边缘略有模糊;相对而言佳能 S100V奥林巴斯 XZ-1画面的保持度不错,没有出现明显的波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