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最新产品 > 2012美国CES电脑配件

高通CEO:在与PC厂商洽谈生产轻薄笔记本

2012年01月11日11:19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CEO保罗·雅各布(Paul Jacobs)当地时间周二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上作主题发言时表示,该公司希望拓展市场,在原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基础上,利用即将发布的Snapdragon S4芯片进军PC市场。

  雅各布说,高通在与PC厂商洽谈生产配置Snapdragon芯片的轻薄笔记本事宜。Snapdragon采用ARM架构,即将发布的S4将是被用在PC中的首款Snapdragon芯片。目前,大多数PC配置X86芯片,但在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支持下,ARM芯片厂商对PC市场的兴趣越来越高了。

  雅各布表示,多年来,PC市场一直是X86芯片的天下,S4将提供一种全新的PC使用模式。配置S4的笔记本将具有许多源自智能手机的特性,例如快速启动,即时访问云计算服务,使应用得到及时更新。雅各布说,“用户的下一台PC将实现即时开机、始终上网的目标。”

  英特尔承诺超极本也将实现即时开机、始终上网。英特尔将大力支持超极本作为振兴PC市场的一个途径。宏碁、惠普和联想等公司都在CES上公布了配置X86芯片的超极本。

  雅各布表示,高通面向PC的芯片是完全重新设计的,并充分考虑到了待机情况。配置Snapdragon S4的设备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其中包括时钟频率在1.5GHz至2.5GHz之间的单、双和四核处理器。Snapdragon S4可以运行Windows 8。

  配置Snapdragon S4的笔记本将包含3G和4G LTE(长期演进)技术。雅各布展示了一款配置Snapdragon S4、运行预览版Windows 8、带有4G连接的原型笔记本。S4可能集成有3G/4G多模式调制解调器。许多笔记本都配置了高通的Gobi通信芯片。

  雅各布表示,配置Snapdragon处理器的设备达到300款,正在开发中的还有逾350款。厂商正在开发逾70款配置S4的产品设计。许多Android平板电脑以及全部的Windows Phone 7智能手机都采用高通的Snapdragon处理器。(阳光)

(责任编辑:于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