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2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2美国CES最新产品 > 2012美国CES笔记本

CES多款2代新本亮相2012年超极本竞争白热化

2012年01月11日14:05
来源:天极网

  在最近的CES展会上,包括联想、宏碁与东芝等各大笔记本厂商均将率先在美国CES展示第二代超极本,由于超极本硬件配置与外型设计渐趋相似,加上二代Ivy Bridge主流价格可望降至1000美元以下,2012年超极本竞争将进入白热化,同时笔记本整个产业,在英特尔和OEM厂商的带动下也将迎来一次革新。

  英特尔首代采用32纳米Sandy Bridge处理器平台超极本机种于2011年10月上市,由于价格未能贴近市场需求,加上采用低功耗、高效能Ivy Bridge处理器的二代超极本机种将在2012上半年陆续登场市场,使得首代超极本一推出就遭遇了冷场。

现场测试Ivy Bridge处理器的图形处理能力
现场测试Ivy Bridge处理器的图形处理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华硕、宏碁,东芝、联想、惠普及三星电子等陆续推出首代超极本,尽管诉求超轻薄规格,以及休眠模式7秒开机、待机状态电池续航力能维持逾10天,但因主流机种价格未能降至1000美元以下,使得市场叫好不叫座,仍是在试水温阶段。

  不过,超极本将于2012年4月进入第2阶段,采取英特尔低功耗、高效能Ivy Bridge,预计大部分PC厂商均将全力投入二代超极本战场,而2013年英特尔将推出22纳米制程Haswell处理器,届时超极本迈向第3阶段,超轻薄、低功耗与高效能设计规格将达极致,笔记本产业进入另一创新开发阶段。

  二代Ivy Bridge机种主流价格可望降至1000美元以下,随著效能提升,市场形势会好转,然因苹果下一代MacBook Air同样会采用Ivy Bridge处理器平台,加上苹果拥有强劲品牌实力,超极本必须与苹果同级产品有50—100美元价差,或加入更多元功能,才有机会在市场胜出。

  首代超极本虽市场不如预期,但低功耗、高效能Ivy Bridge处理器平台世代备受期待,预估随著Windows 8将在9月上市,届时超极本将会迎来热卖。

宏碁13英寸超极本蜂鸟S5
宏碁13英寸超极本蜂鸟S5

  目前各笔记本厂商都已经有了新品推广计划,包括联想、宏碁与东芝等大厂将在1月CES提前展示,而华硕则静待时机成熟再推出二代Zenbook。其中,联想已率先揭露Ivy Bridge新机系列,首款ThinkPad系列14寸超极本机种主要针对商务市场,售价849美元,相当具竞争力,然可能第三季才会正式上市。

  抢下首代超极本发布先机的宏碁,在CES展示更轻薄二代产品,而在超极本领域相当积极的东芝,亦会在CES推出13.3寸超极本。LG则会发布Z330和Z430新机,其中13.3寸Z330机身可能较MacBook Air更轻薄。

  另外,三星、惠普均是在2011年12月底才发布首代超极本,其中三星可能会在CES展示二代超极本,惠普近期也有新品超极本的信息,从我们前段时间曝光的惠普一段宣传视频来看,型号可能为Envy 14 Spectre。

 
(责任编辑:刘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