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创造多媒体相机概念 皛评尼康新旗舰D4

2012年02月01日10: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每多一张不容易 全新XQD显实力

  然后我们来谈谈连拍部分,尼康 D4将全功能连拍能力从D3s的每秒9张进步到了每秒10张,虽然看起来进步仅为10%,但是如果计算反光板的起落时间,你会发现这1张是非常可贵的。当然了从某些角度上讲竞争对手其实在早先很久的产品就实现了这一规格的连拍性能(不要告诉我他不是全画幅,这一系列相机全部使用了全画幅规格的反光镜箱),但是相对尼康自己也算是一种突破。
反光板是限制相机提高连拍速度的重大门槛
反光板是限制相机提高连拍速度的重大门槛

  对于单反相机工作原理了解的朋友肯定知道,提高连拍速度有2个困难,一个是反光板的快速稳定,另一个则是测光对焦系统的快速介入工作。因为反光板在复位但是不稳定的情况下对焦系统是完全无法工作的(测光系统还能凑合来),而连拍过程中对焦系统的连续工作恰恰是比测光系统可以工作重要,所以说提高反光板稳定度非常重要。
XQD卡速度十分优秀 价格也算的公道
XQD卡速度十分优秀 价格也算的公道

  进一步提高连拍速度同时还会导致一个问题,那就是不减速连拍张数的降低,尼康 D4为了面对这一情况采用了2个策略,一个是增加缓存,缓存部分被增加到了2G之多(当然不保证可以全部用于拍照),根据北京的那次试用活动看大概RAW文件可以连拍40张左右。D4同时还引入了全新的XQD卡,首批上市的XQD卡具备125MB/s的写入速度,尼康方面称使用XQD卡连拍RAW文件可以达到100张不掉速,JPEG文件200张不掉速,也就意味着如果拍摄100米可以做到从头到尾手不离开快门,相信对于专业用户还是具备一定吸引力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