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每日一评

每日一评:墨迹天气 你的气象台权威预报源

2012年02月17日09:23
来源:搜狐数码
 

    提及到墨迹天气,相信许多朋友对这款手机端应用软件都不陌生了,这款老牌的天气预报软件现如今已经进驻了智能手机的各个平台,陪伴着不少用户走过风风雨雨,是众多手机用户装机必不可缺的应用软件之一。近日,墨迹天气 for Android版本更新到2.00.04版本,并针对语音背景声音进行了重新优化。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款软件吧。
  

 

    评测环境
  

 

 

 


    软件名称:墨迹天气
    软件版本:2.00.04版
    软件大小:6.39MB
    软件语言:简体中文
    适用系统:Android1.6及以上
    测试系统:Android 2.3.7
   
    墨迹天气软件下载地址:https://android.zone.it.sohu.com/forums/thread-7155640-1-1.html

    首次打开墨迹天气软件,系统将自动弹出一个添加城市框,用户可以选择自动定位或手动选择,并支持首字母查询和最多9个城市的添加,其城市数据能够支持到县城的级别,即便对经常出差的朋友,墨迹天气支援最多9个城市的功能也完全够用。

 

 

    城市添加完毕后,墨迹天气软件会采用分屏的方式显示城市信息,用户通过左右滑动即可快速切换城市。每个城市都可以直观的查看到当天和未来4天的天气情况,而且还具备着每日详情功能,包括温馨提示、天气详情、节日节气和日出日落4项。
  

 

 

    除了直观的天气情况显示外,墨迹天气在软件下方还设有5个栏目,包括天气趋势、指数、工具和设置项。天气趋势用于显示五天内的温度走势;指数中则包括生活中的化妆、穿衣、运动等建议;工具中集合着皮肤下载更换和黄历查询功能。此外,墨迹天气还具备丰富的设置项和一键分享功能。
 

 

 

 

 

    墨迹天气还提供有有趣的语音播放功能,除了进行正常的天气情况播报,播报员还会根据目前的天气情况为用户作出贴心的推荐,比如天气寒冷注意加衣,今天适宜吃火锅等等。强大的墨迹天气还拥有预警功能,在未来几天如果有暴风雨、干旱或是沙尘暴将要来临,软件即会提示用户。
  

 

    墨迹天气除了拥有强大且贴心的天气预报,还采用了数据压缩技术,每次更新天气情况的流量不到2K,能够帮助用户节省流量费用,而更新的方式也是使用了手动刷新,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对某个特定的城市进行刷新,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总结
   
    作为一款天气软件,令用户最为关注的即是天气预报的时效性和准确度,墨迹天气是使用专业气象台为内容源,拥有我国包含超过2600个城市和地区的数据,首先在这一点,就遥遥领先于同类软件。而且,墨迹天气还具备着个性的界面效果,简易操作性等优势,还可将墨迹天气添加在用户的桌面上,在方便查看天气的同时,装饰一下您的桌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优点
   
    1、拥有我国超过1600个城市和地区的数据
    2、直观简洁界面,操作简单,提供有桌面插件
    3、提供有天气走势、天气指数、农历显示、黄历查询等功能
    4、多样皮肤,个性化打造天气预报软件
    5、采用数据压缩技术,节省流量费用

 
(责任编辑:张钰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