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3G门户2010年手机体验白皮书正式发布 > 最新报道

墨迹天气创始人金犁:广告投放仍会遇到阻力

2010年12月10日19:11

  “墨迹天气”创始人在接受3G门户科技采访时表示,除了天气软件之外,手机浏览器、读书和音乐播放类软件的大众需求度很高,容易在移动互联网的市场取得商机,但在目前阶段,投放广告会遇到用户反感等阻力依然存在。

  以下为采访实录:

  3G科技:请介绍一下“墨迹天气”的主要功能。

  金犁:“墨迹天气”是一款实用的天气预报软件,在手机上可以实时显示出当地的天气信息,还有未来的预报,还可以在手机桌面上显示天气信息。我们提供了多种桌面供客户选择,还有3D等可爱的桌面插件给用户。还有一些贴心的功能,比如说天气指数,比如说开车的用户可能会想今天要不要洗车呢,可以打开我们这个软件看到是适宜还是不适宜,比如说紫外线指数,还有转发天气信息,比如说我的老妈用的不是智能手机,我可以把天气预报发给其他城市的亲人,我可以通过短信的形式转发给亲人。

  3G科技:您能大概说一下当时创作“墨迹天气”的灵感吗?

  金犁:我和另外一个创始人一直在外企打工,最开始是想做一款软件为国人做一点贡献。首先我们想做一个联网的程序,第二做一个大众需求的程序,第三我们觉得要有一定竞争力可以做一些桌面上的软件。通过这三点的勾勒,我们又找到了国内的一些软件,我们认为天气软件提升空间还是蛮大的,而且天气也符合这三点要求,所以我们就做了天气软件。 

  3G科技:您对移动互联网的哪些应用感兴趣?

  金犁:浏览器,读书软件,音乐播放。上网是用户越来越关心的;读书是大众的需求,用户体验非常好的手机读书软件很受欢迎;音乐播放也是一个大众需求的软件,用户量是非常庞大,我比较喜欢听音乐的人,所以我对这方面蛮感兴趣的。

  3G科技:目前“墨迹天气”现在想达到的一个商业模式是怎么样的?目前遇到的最大阻力是什么?

  金犁:会员收费,可能以后还会加一些广告,可能是软广告的形式,目前短期内没有这个打算,还是要把用户服务好,多服务用户。阻力方面,比如投放广告,首先用户会有一些抵触,我们不会说比较强势地投放,是软广告的形式,比如说某种皮肤有赞助商,我们为他定制皮肤,推荐给用户使用,这不会影响用户的体验。还有比如说过两天天气是暴晒的,比如说可以推荐一些防晒霜给用户。 

  3G科技:您现在对我们国内目前移动互联网整个行业有什么看法吗?

  金犁:我觉得现在可能也是说一个初期的阶段,整个行业的初期阶段,很多应用期待着大家去开发,大家去填补这个市场,我认为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前景是非常好的,现在用户也在快速增加,以后随着设备、带宽的进步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用户。

  3G科技:您现在最看好的手机系统操作平台是什么?

  金犁:在国内的话现在Android的潜力比较大。现在市场份额最大的还是Symbian。iPhone的体验娱乐方面的体验是最好的。Android和Symbian在国内会相对受重视,因为首先Android是一个比较开放的平台,它的操作系统做的非常开放,开发门槛也会稍微低一些,属于比较易用的语言,开发效率、开发出的效果都非常好。还有谷歌品牌效应会影响很多的手机终端开发商来参与进来。大家也看到了一些厂商开发出的Android手机效果是非常好的,也吸引了不少用户。

  Symbian的话是因为诺基亚在中国品牌影响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诺基亚手机的质量还有它的市场覆盖率在中国都是非常高的,所以说我觉得Symbian目前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短期内不会有太大下滑,因为大家都在使用Symbian系统,所以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