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发布第3代iPad > ipad3评论

纽约时报:新iPad将影响移动通信运营商竞争格局

2012年03月08日10:06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纽约时报》网络版今天发表评论文章称,新iPad是苹果首款兼容第四代LTE网络的移动设备,这一新特性的引入对苹果和移动通信行业的未来比对iPad本身的意义要深远得多。

  Ovum电信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表示,美国市场将最快见证LTE iPad的影响,AT&T和Verizon Wireless为了争夺用户,都在建设4G LTE网络。目前,Verizon在部署规模上暂时领先,新iPad对LTE的支持将为Verizon提供机会宣传其高于AT&T的网络覆盖率。

  相反,支持LTE的iPad为Sprint Nextel带来了潜在问题。这家小运营商也销售iPhone。新iPad兼容LTE几乎肯定意味着下一代iPhone也支持LTE。然而,Sprint尚未建设LTE网络。考虑到部署新网络的时间,这家运营商面临着落后于竞争对手的风险。

  T-Mobile最近宣布2013年建成LTE网络,但其尚未与苹果达成销售iPhone或iPad的协议。T-Mobile即将建成的LTE网络使其在苹果未来的新产品销售中处于有利地位,与苹果达成协议的希望更大了。由于缺少iPhone,它已经流失了很多用户。

  对于苹果,LTE带来的难题是这一网络技术在全球不同国家的网络上使用不同的频带。这意味着要在全球推LTE iPad,需要生产兼容不同频带的多种型号。

  对于iPad本身而言,LTE可能并不那么重要。据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的研究表明,多数平板电脑用户使用的是Wi-Fi网络,而多数有打算购买平板电脑的消费者计划购买不带蜂窝网络功能的型号。然而,道森说,一些Android平板电脑,例如三星Galaxy Tab 7.7, 因为带LTE功能而成为了消费者不购买Android平板的又一大原因。他补充道,假设下一代iPhone也支持LTE,那又多了一个理由不购买同样支持LTE的Android手机。(MK)

(责任编辑:于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