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时尚韩流来袭 三星WiFi单电NX1000评测

2012年07月10日11:29
来源:IT168网

   三星 NX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0刚发布时边有人拿其去尼康 J1作比较,不少人觉得二者在配色风格、机身造型上颇为相似,不过笔者初次看到NX1000还是觉得二者有很大区别的。

三星单电NX操控效率测试
三星 NX1000标准手持照

  J1机身材质为金属而NX1000则不是,因此NX1000上手相对轻巧一些。而NX1000的机身虽比J1大,但手柄宽大且属于纤薄型,客观的说NX1000的持握舒适度要比尼康 J1强(抓握处小、金属面微滑)。同时单纯的从操控上来说,在机身大小、厚度差不多的情况下,NX1000的操控要比NEX-5N方便。

三星单电NX操控效率测试
▲单手持握时食指刚好位于快门处

  单手持握时食指刚好位于快门处,大拇指则在模式拨盘附近,不过三星 NX1000的拨盘比较紧,这样设计的主要目的应该为了防止意外触碰导致参数的变更,虽然拨轮也采用了压花设计增加摩擦力,但单手操作起来需要用力才行。

三星单电NX操控效率测试
▲A档下转动拨轮可直接调整光圈

  背部的拨轮在A/P档下可以直接调整光圈、快门这两项常用参数,而在M当时转动拨轮则是直接调整快门速度,而曝光补偿键(方向键下)则成为了光圈调节按钮,摁一下转动拨轮便可调节光圈。


曝光补偿如何调节?

  虽然机身设计非常简单,但三星 NX1000的功能键并不少,常见的曝光补偿、连拍按钮都在背部的方向键上直接对应了相应的功能,所有按键的操作范围都在大拇指的移动范围内。

三星单电NX操控效率测试
▲按住曝光补偿键+转动拨轮

  曝光补偿的调节相对简单,只要按下方向键下再转动拨轮即可快速调节EV值,如需精确调节可使用左右键进行加减。


连拍如何调节?

  对于自拍连拍,三星 NX1000同样设置了一个专门的按钮。在方向键左键上有连拍图标,这就是连拍自拍模式键。

三星单电NX操控效率测试
▲连拍可以选择高速、低速连拍

  除了连拍功能键可自定义外,对于连拍模式的速度大家也可以自定义。三星 NX1000的最高连拍速度为8fps,因此高速连为8fps调节,而低速连拍则为3fps,如果选择高速拍摄模式每秒可拍摄10张以上的照片(摁一次快门)。至于延时自拍的时间,大家可以在2-30秒之间任意选择。


ISO如何设置?

  除了设置独立的一键摄像按钮外,三星 NX1000的背部还有一个Fn自定义功能键,ISO、白平衡另外2项参数则需要通过该键辅助调节。

三星单电NX操控效率测试
▲摁下Fn键进入主要参数控制界面

三星单电NX操控效率测试
▲摁下OK键进入ISO调节界面

  除了通过Fn键进入主控制版面调节ISO参数外,镜头上的i-Fn键也可以进入ISO调节菜单,但唯一不足的是无论是哪一种方式调节,都无法最右手同时进行操作。如果镜头上的i-Fn环能配合Fn键调节的话,操控效率应该会更高。 


白平衡如何设置?

  除了光圈、快门、曝光补偿、感光度之外,白平衡也是很常被调节的参数。与感光度一样,三星 NX1000也没有为白平衡设置专门的调节按钮。

三星单电NX操控效率测试
▲通过Fn键进入主控版面后,摁下OK键便能进入白平衡设置界面

  与感光度调节方式一样,白平衡既可以通过Fn键+背部主拨轮调节,也可通过i-Fn键+镜头对焦环调节。虽然只能单手操作,但能看到三星 NX1000的用户UI设计非常形象,加之屏幕精度很高,在视觉体验上与智能手机非常相似,对用常用手机拍照发微薄的用户应该能很快就熟悉这样的界面。

三星单电NX操控效率测试
▲i-Fn键可控制光圈、快门、曝光补偿、ISO、WB以及i-ZOOM等功能

  在M/A/S/P档下,可通过MENU菜单将i-Fn键的功能设定为光圈、快门、曝光补偿、ISO、WB以及i-ZOOM功能的调节按钮。而在“i”模式下i-Fn可控制场景模式与滤镜效果。

  操控效率总结:在持握手感方面,虽然NX1000在手柄处进了压花设计,但因为是全塑料机身依然会比较滑,因此在抓握方面还有待提升。不过在按键实用度和操控便捷度上,笔者认为NX1000是比NEX-5N要好的。整体上来说NX1000的操作使用还是比较简单的,但唯一不足的是笔者觉得i-Fn键在正常模式下的利用率不高,可控功能与Fn键重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