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佳能尼康错位战 详评2012上半年四大单反

2012年07月20日08:4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总结:同价位佳能≠同价位尼康

  通过上面洋洋洒洒的介绍,笔者其实想要大家明白的是,今年佳能和尼康的新产品都有着他们极其鲜明的特色。或许去年佳能 600D尼康 D5100在整体使用感受上是比较接近,或者说理念相似的;但是今年佳能和尼康的单反相机却想着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上发展。下面笔者就来简单归纳一下。

·佳能:速度为先,易用为主


佳能尼康错位战 详评2012上半年四大单反
速度超越以往,价格优势较大

  相对尼康,佳能相机3年来一直以来都保持着主流同价位,像素较高的特性。比如佳能 5D Mark II相比尼康 D700佳能 7D相比D300家族,550D、600D相对于尼康D5X00系列。我们并不是说高像素好或者不好,毕竟从目前的技术角度出发,像素和控噪依旧是很难做到均衡。从2012年开始,佳能单反的各个级别单反相机的像素开始慢慢被尼康超越。

  于此同时,在连拍速度以及对焦系统上,佳能将以往更高一级别的技术下放到相对定位较低的产品上。比如我们在5D Mark III和650D上看到额1D X和60D的对焦系统,比如这两台机器的连拍速度和快门组件都比上一代产品有着本质的提升。同时650D所采用的电容式触摸屏让相机的易用性变得更佳,更能符合目前80、90后的操控习惯。

  可以说,2012年两台相机的特点是高速!高对焦速度,高连拍速度,较强的控噪水平,较快的反应和灵敏的操控。因此如果你的拍摄以抓拍为主,或者经常拍摄移动物体,比如走来走去的孩子,那么佳能两款相机比较适合;与此同时,你的镜头和配件也应该向着高速度方面倾斜。比如更快的卡,超声波马达镜头等。

·尼康:像素至高,有容乃大

佳能尼康错位战 详评2012上半年四大单反
高像素领衔,上半年亮点很多

  从D3开始,尼康单反相机就被佳能的高像素策略打压,即便D700的控噪和连拍的优势巨大,依旧卖不过5D系列……2012年,尼康终于开始施展高像素战略,并获得市场认可——D800上市初期被代理商加价1万元都供不应求。接下来上市的2400万像素D3200同样也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两台相机,半年内接连取得135全画幅单反相机和APS-C画幅单反相机的像素冠军,尼康可说彻底改变了以往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不过高像素的一些弊端也需要大家注意,首先是控噪效果会受到影响;其次连拍速度和极限连拍张数也会有降低。但不得不承认,高像素照片所带来的震撼是巨大而直观的。不过想要体验“细节爆棚”的快感,那么在选择这两台相机镜头时要注意尽可能倾向较大光圈和较高锐度,同时,考虑到高像素所带来的巨大文件量,一款高速度高容量的存储卡和一台高于主流配置的电脑是非常必要的。

·写在最后:下半年更精彩!

  从佳能和尼康的集团运营角度看,2012-2013财政年仅仅过去了三分之一,这四台风格迥异,价格不同的单反是不是会给你带来一些惊喜?其实了解相机市场的网友都知道,一年中的下半年往往才是重头。据笔者了解,尼康万元全画幅D600和佳能万元旗舰7D Mark II都将在三个月内到来。而被神化的尼康 D90也极有可能在今年秋天得到升级,和被7D附体的佳能EOS 70D,延续从2004年D70、20D就开始的宿命之争。

  可以说,在注定不平凡的2012,全年都是相机粉丝振臂狂欢的时候!

[上一页] [1] [2] [3] [4] [5] [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