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部委发文简化家电节能补贴兑付流程

2012年10月23日10:26
来源:金黔在线-新报
 

  日前,财政部等三部门联合发文,要求适当简化家电节能补贴资金兑付程序,商家在销售时当场将补贴资金兑付给消费者。不过,记者走访多家家电卖场发现,目前节能补贴的兑付程序还未改变,消费者仍需在购买后再度返回卖场领取补贴款。本市家电卖场回应称,正在等待相关细则发布,制定新的兑付流程。

  日前,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文,明确要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财政补贴及资金监管等政策措施,推进节能家电的推广。三部门在《关于认真做好节能家电推广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完善财政补贴资金预拨制度,财政补贴资金实行按旬预拨,并加快财政补贴资金拨付及结算。同时,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快节能家电生产销售,包括适当简化补贴资金兑付程序,有关企业应当在销售时即将补贴资金兑付给消费者,不得要求消费者在购买后二次回商场领取补贴。此外,通知要求加大补贴资金监管,严防骗补行为,消费者在领取补贴时需要签署“补贴领取确认单”,并提供产品唯一编码、个人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等,确认销售的真实性。

  天津家电市场自今年6月份开始启动节能家电补贴政策,如今已经过去四个多月。“东西送到您家里以后,您得带着身份证、商品外包箱上的条形码,返回卖场,领取补贴款。”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这样解释兑付流程。该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更换流程的通知,从6月份至今一直执行这样的兑付流程。

  自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很多消费者反应“补贴产品范围窄、推广产品品种少”。针对这个问题,财政部有关人士表示,纳入“惠民工程”范围的节能产品在推广初期市场占有率一般在10%左右,随着政策效应的逐渐显现,节能产品市场占有率将迅速上升。如2009年启动推广高效节能定频空调,一、二级能效空调市场占有率从初期的5%提高到2011年的80%左右,从而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更好地发挥促进消费和节能的效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