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最惨可致癌 笔记本使用陋习你占几条?

2012年11月27日06:05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使用陋习TOP 6:

久坐族说的就是你

中招率 90%

危害度 ★★★☆

    长时间坐在笔记本前不运动,不仅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会受到影响,导致新陈代谢减缓,代谢废物在体内蓄积,四肢水肿、眼睛酸涩。长时间工作也会使大脑皮层感到疲惫,难以发挥最佳的工作状态。

    人们坐的时间越长,死亡的风险就越大。有些人觉得只要找时间去运动运动,把忙的时候"欠"的运动量补回来就好了,不幸的是,科学研究告诉我们说:这不可能!那需要做些什么样的改变呢?

    近日著名医学期刊《内科学文献》(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发表文章称,一项对22万人进行的研究显示,成年人若每天坐11个小时,无论他们不坐着的时间做多少体力活动,三年内将比平均每天坐4小时的人死亡几率大40%。这项研究称,将个体的运动量、体重和健康状况加以综合考虑,风险仍然存在。

    此外,每天坐着的时间在8-11小时的人比每天静坐时间小于4小时的人死亡几率大15%。文章称,3年的后续跟踪研究发现,调查者中有5400例死亡,7%是由于久坐而死。

    据报道,久坐的人往往腰围更大,体内胆固醇、血糖及甘油三酯(triglyceride)水平更高。平均成年人在90%的闲余时间里会选择坐着,只有不到一半成年人能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每周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体力活动的要求。

    该文作者之一大卫· 邓斯坦(David Dunstan)建议成年人每天快走30分钟以预防慢性病。支持该研究的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心脏基金会执行官托尼·瑟沃尔(Tony Thirlwell)称,静止怠惰的生活方式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主因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