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华硕15吋ZENBOOK解析: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2012年12月11日06:19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搜狐数码编译】Win8开启了“混合设备”时代,各种翻转、旋转、变形设备纷纷登场。华硕的ZENBOOK UX51Vz(也称作U500)是一台传统样式的Win8笔记本,屏幕也不支持触控。该机起价1949美元(约合人民币12143元),搭载酷睿四核i7处理器、NVIDIA GT650M显卡以及1080p IPS显示屏。国外科技网站Engadget对其进行了测评,总体来说该机外观好看,性能也比较强悍,让我们来具体看下这款产品是否好用,以下是原文编译:

 

  外观设计

  所有的华硕ZENBOOK机型看上去都很漂亮,UX51Vz并不例外,也有同心圆金属顶盖和全金属底座,看上去典雅不凡。而且华硕也在这款15英寸设备的便携性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不过它当然还是不可能比13英寸的ZENBOOKs更轻便。UX51Vz重4磅(约合1.82公斤),最薄处厚0.99英寸(约合2.51厘米),而15英寸的三星Series 9只有3.5磅(约合1.59公斤)重,最薄处仅0.58英寸(约合1.47厘米)。

 

  UX51Vz不仅外形典雅,而且做工精湛,具备一款高端设备的外观。拿在手里时,感觉它非常坚固——而且对于一台4磅重的设备来说,感觉还非常轻。UX51Vz的转轴绝不会嘎嘎作响,遭受按压时,顶盖和底座也不会出现下陷。把设备翻转过来,你会看到它的底部封合紧密,似乎无法轻易更换电池和固态硬盘。

  机身左侧配置有电源插孔、以太网端口、HDMI端口和两个USB 3.0接口。机身右侧则是microSD卡插槽、USB 3.0端口,mini-VGA接口和连接低音炮的端口。华硕不仅附赠了一个低音炮,还送了mini-VGA转VGA,USB转mini-USB的连接线。此外,扬声器格栅坐落在键盘的前方,触控板后方有四个指示灯(硬盘、无线、数字锁定和大写锁定)。

  键盘和触控板

  既然UX51Vz没有触摸屏,键盘和触摸板就非常关键了,因为它们是你跟Win 8接触的唯一方式。经过测评,我们欣慰的发现UX51Vz键盘和触摸板的设计都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

  首先,微微凹进的孤岛式键盘有足够大的键程,因此输入体验相当流畅。我们进行了打字测试,发现打字速度属于中等,但错误率非常低。这款机型的另一大亮点是:掌托相当大,所以你的手腕不会悬在机器的边缘。

 

  触摸板的位置稍微偏左,感觉非常宽敞,我们觉得跟其他ZENBOOK相比(比如UX31A),这是一个明显的改善。它对Win8手势(比如打开超级按钮的手势)的响应相当灵敏可靠,但单指追踪性能仍然有待提升。因为你的手指需要加点力度,才能控制屏幕上的光标。如果你曾经用过触摸屏Win8设备,你会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总是伸手去触摸它的显示屏。

  显示屏和声音

  UX51Vz的15.6英寸IPS显示屏拥有1080p的分辨率,可以提供良好的电影观看和网页浏览体验。一旦打开Win8“开始”屏幕,你就会注意到这块面板的不俗质量:在鲜明的背景下,动态磁贴看上去真实而明亮。这样一个色彩丰富的用户界面,确实需要这样好的屏幕来展示它的真正风采。而且UX51Vz的IPS显示屏还有很宽的可视角度,和朋友们一起观看视频绝对不会有问题。

 

  虽然没有触摸屏是个遗憾,但我们也发现自己很快就适应了UX51Vz的操作。它舒适、反应灵敏的键盘和触控板肯定能弥补部分缺憾。因为UX51Vz不是一个变形设备,所以你不能把它翻转成平板电脑,而你最希望使用触摸屏的时候往往是在平板模式下。

  UX51Vz的内置立体声扬声器采用了Bang&Olufsen ICEpower音效技术,可以发出响亮的(但稍显模糊的)声音。播放歌曲和视频时,你也会听到一些低音,不过音箱发烧友会觉得它的声音还可以更清晰一点。华硕附送了一个SonicMaster低音炮,连接上它之后,游戏和音乐流媒体的效果都有所提升,所以我们建议你多多使用这个低音炮。

  性能和续航时间

  我们测试的这台UX51Vz搭载了四核2.1GHz的酷睿i7处理器、8GB内存和SanDisk的256GB SSD,所以它的性能测试数据相当出色。在多个项目上,它都比我们之前测试过的很多Win8设备强。比如在磁盘基准测试ATTO中,它的读取速度达到了908MB/s,写入速度达到了567MB/s,仅次于我们之前测试过的宏碁Aspire S7。UX51Vz冷启动到Win8仅需12秒,在开始界面和桌面上操作感觉又快又流畅。

 

  华硕宣称UX51Vz是一台多媒体设备,它搭载了NVIDIA GT650M芯片(拥有2GB显存),和Intel HD Graphics 4000。所以在3DMark06和3DMark 11图形测试中,那些只有集成显卡的设备完全不能同它相比。我们使用了一些游戏进行测试,比如《黑手党II》,觉得游戏画面的动作看上去很是流畅,帧速率徘徊在40至60fps的范围内。游戏体验不错,不过风扇的工作量很大:玩了不到几分钟,风扇就呼呼地转起来,机器也感觉略有点发热。

 

  华硕UX51Vz内置了八芯70WHr电池,在进行续航测试时(循环播放本地存储的视频,显示器的亮度调到65%)坚持了5小时15分钟,不过,华硕公司表示这款机型可以坚持5小时38分钟。很多配备了触摸屏的Win8设备续航时间都非常短,但是UX51Vz没有触摸屏,可它的续航时间也没有我们希望的那么长。此外,15英寸机型也可以容纳更大的电池。

 

  软件和保修

  大多数Windows机器都会预装很多软件,UX51Vz也不例外。但华硕在这个方面比较有节制,预装的主要是微软旗下的工具软件,比如Fresh Paint 绘图应用、60天的Office试用版、SkyDrive和Skype等。当然预装的还会有华硕自己的一些应用,比如用于安装驱动器和程序的Install、计算器以及帮助你熟悉Win 8新功能的教程等。

 

  华硕UX51Vz的保修期为一年,包括意外损害保修以及“每周24小时,每周7天”技术支持。

  其他配置和竞争对手

  我们测试这台华硕UX51Vz-DH71搭载了2.1GHz酷睿i7-3612QM处理器、8GB内存、NVIDIA GT650M显卡和256GB的SSD,售价为1949美元(约合人民币12143元),但这还只是起价。如果你资金充裕,还可以选择2399美元(约合人民币14947元)的UX51Vz-XH71,它运行Win 8 Pro系统,拥有双256GB固态硬盘。值得一提的是,华硕ZENBOOKs也会推出触摸屏版本,比如13英寸ZENBOOK Prime Touch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上架销售,15英寸的触屏版本也会随后发售。

  如果你对15英寸设备情有独钟,也可以看看索尼VAIO S Series 15。这款设备售价17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592元)的版本搭载了2.2GHz酷睿i7 CPU、12GB的内存、256GB的SSD和NVIDIA GeForce GT 640M LE显卡。E Series 15则配备了1920×1080(非触屏)IPS显示屏,带光驱,不过它重达4.42磅。

  还有惠普 Spectre XT TouchSmart,它配备了1080p的IPS触摸屏。这款设备标价1569美元(约合人民币9776元),搭载酷睿i7处理器、128GB的SSD和完整版Adobe Photoshop Elements以及Premiere Elements。不过它只有集成的英特尔HD Graphics 4000显卡,不像华硕和索尼那样搭载了NVIDIA独立显卡。

  如果你对价格不敏感,也可以考虑购买带有视网膜显示屏的15寸苹果MacBook Pro。它搭载2.3GHz酷睿i7处理器、256GB的SSD和NVIDIA独立显卡,价格为2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700元)。出色的显示屏和续航时间是它的优点,但没有Win 8系统肯定会让一些人接受不了。

  总结

  UX51Vz性能强大,键盘打字手感好,外形又典雅。从这个角度考虑,这款设备值得我们购买。但考虑到它的续航时间不够长,又没有触摸屏,不免让人觉得它的价格有些昂贵。如果这个问题不足以阻挡你购买UX51Vz的决心,那么它的确是你能买到的性能最强大的超极本之一。(康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