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地图iOS版体验:抛开苹果 纯正Google体验

2012年12月13日13:47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吴海宏

  【搜狐数码消息】北京时间12月13日中午,Google果然不负众望正式放出了Google Maps iOS版本应用。结束了iOS 6系统无Google Map的尴尬情况。目前iOS版本谷歌地图正式名称为“Google Maps”,由于系统刚刚上架,通过搜索无法直接进入,需要点击iTunes下载链接直达。

  下载地址: 【iTunes】【本地下载

 

 

  界面大换血:纯Google Holo风

  Google Maps此次版本号1.0,容量6.7MB,并且已经针对iPhone 5的分辨率进行优化。载入完毕之后可以看到界面完全进化成Google应用的统一Holo风格,大框简洁设计随处可见。由于完全脱离了iOS内置系统框架,账号功能已经加入其中,可以保存搜索记录,并且可以自行设置家里、工作单位地点,并且可以同步账号下收藏的地点,对于用户来说非常实用。

  整合Google产品功能

  相比之下iOS 6的国内地图由于使用的是高德数据,因此不具备3D功能。而Google Map提供了立体式的体验效果。谷歌地图的POI点仍然使用之前版本数据源,高德地图的PIU数据相对丰富一些。

  导航功能iOS 6自带的与Google地图相比比较的近似,都提供了导航预览、提醒功能。界面方面也比较的大同小异。路线选择方面一个选择四环一个选择了三环,路线基本没问题,相对来说导航功能两者旗鼓相当。

  Google Map将Holo风格发扬广大,点击右下角的省略号(iOS6地图仍然使用的书页3D效果)可以选择实时路况、公交、卫星功能,并且可以直接跳转到Google Earth查看街景。

  总结:最纯正Google体验,数据源才是关键

  脱离了iOS乱七八糟的限制,这一次的Google Map终于脱离了那些束缚做了一把“自我”。设置当中不仅可以加入Google账号保存历史记录、设置地点,甚至还玩了一把”时尚“把摇一摇这个功能加入到了反馈意见当中。可以说在保证Google Map数据体验的同时界面上又一次提升。

  这一次大家对iOS 6地图最大的诟病在地图数据的准确性,因此才强烈呼唤Google Map的回归。对于Google来说数据才是”看家之本“。未来随着苹果在地图的投入加大,两个科技大佬的地图之争还将会继续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