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空气能能效标准将出台 行业龙头望迎良机

2013年04月09日09:22
作者:中金在线

  昨日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获悉,空气能能效标准有望于上半年推出实施。业内人士认为,该标准实施后,有望淘汰掉两成左右的落后产能,先进产能则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行业龙头有望迎来发展机遇。业内人士同时指出,能效标准落地后,市场上有近20%的产品因不达标面临淘汰,先进产能则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在上市公司中,格力空调、美的电器已加大对空气能技术的投入。以美的电器为例,截至今年上半年,国家空气能专利技术仅有200余项,美的中央空调就占据101项,成为行业技术的领跑者。

  尚普咨询:空气能热水器发展需突破五个方面

  近段时间,节能减排、低碳观念受到了人民越来越多的关注,开始逐步融入人民的生活。在低碳大环境下,空气能热水器将凭借其节能优势取得飞速发展。同三大传统热水器相比,空气能热水器的节能效果是太阳能热水器的2倍,是燃气热水器的3倍,是电热水器的4倍,高效节能的特点十分突出,空气能热水器必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尚普咨询家电行业分析师认为,空气能热水器发展前景无限,但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技术、市场认知度、政策等各方面还都不成熟,需要一个曲折的过程才能逐步完善起来,目前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首先、价格问题。空气能热水器技术较新,成本较高,市场零售价自然不便宜。即使容量最小的100L空气能热水器的价格也在4000元以上,某些品牌大容量产品甚至高达万元。同容积的热水器相比,空气能热水器比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贵上不少。

  其次、推广区域。目前空气能热水器主要应用于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较难进入北方市场。主要是北方天气较为寒冷,空气能热水器在低温环境下较难启动,而且热能低不利于使用。待压缩机技术和水箱技术等取得突破后,方可进行更大面积的推广使用。

  第三、市场混乱。良好的市场前景吸引了众多家电企业或太阳能热水器企业的加入,但多是作为多元化经营的一部分,很少当作经营主业。目前市场现状是品种繁多,没有领头品牌,市场集中度较低。

  第四、缺乏技术人员。空气能热水器是一种新产品,技术服务的依赖性较大。从方案的制定、产品的安装、管道的铺设到管道压力的控制等,都需要专业技术人员的设计施工。如何教导客户正确使用以及后期的售后维修,也都需要专业工作人员。在空气能行业,缺乏技术人员是一个普遍现象。

  第五、缺乏政策。空气能热水器的推广与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目前部分地方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但是缺乏太阳能行业国家级、部级政策,况且还没能完全享受到节能、环保产业的优惠财税政策。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年中国空气能热水器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我国空气能热水器需求较大,预计未来每年需求约90多万台,未来5年市场需求总量将达466万台。未来3-5年内,我国将全面进入空气能热水时代,空气能热水器将成为热水产品市场消费的主流产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