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向80后进军 评带来巨大变革的E人E本T7

来源:中关村在线

  细节设计

  评定一款产品的工业设计好坏,在通常情况下我们会把外形设计、材质用料、工艺水平以及细节设计这四方面综合在一起进行考量,然而其中最能体现人性化之处与厂商工匠情怀的就是一款产品的细节设计了。那么E人E本 T系列平板的产品格调已经定型,不妨我们再来重新审视一遍E人E本 T7上这些细节设计的用心之处吧。

  1.带有指示灯的主页键

  从Android 3.0系统(代号:Honeycomb 蜂巢)开始,谷歌就在帮助硬件制造商精简产品设计,那么这一代系统中虚拟按键的加入使得平板电脑上的实体按键数量变少了,机身前面板也因此可以设计的更为平整,如果再实际一点的话,能够降低开模成本才是它们最关心的。

向80后进军 评变了味儿的E人E本 T7
  机身左下角设有一枚带有指示灯的主页键

  在不少厂商都因此而取消实体按键的大背景下,E人E本系列平板一直都保留着实体功能键的设计,不过笔者在这里想说的只有机身左下角的这枚“带有指示灯的主页键”。将状态指示灯与主页键结合在一起的产品并不多见,在笔者的印象中应该也就只有E人E本在这么做。

向80后进军 评变了味儿的E人E本 T7
  横向使用时这枚按键会处于右手的掌控范围内

  有了这枚按键,用户在握持住机身的情况下只需手指小范围移动即可激活屏幕,除此之外长按主页键也是最为简便地截取屏幕的操作。那么作为指示灯,它会在充电、连接电脑、低电量,以及有通知的情况对用户进行提示,虽说不是必不可少但这是一种情怀的体现。

  2.机身侧边框上的触笔

  自上一代的E人E本 T6开始,厂商就将随机附带的电磁触笔外置在了机身的右侧边框上,不过对于为什么会有这样设计当初笔者并没有读懂产品设计师的思维。但现在回过头再来看,我们眼前的这款E人E本 T7之所以能够将机身厚度控制在8mm左右,电磁触笔外置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向80后进军 评变了味儿的E人E本 T7

  没有电磁触笔也就没有今天的E人E本

向80后进军 评变了味儿的E人E本 T7
  E人E本 T7 随机自带的电磁触笔

  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考虑,这根电磁触笔不能做得太细太短,另外从方便携带这一点来看,它也不能脱离机身本体单独存在。看看之前的戴尔 Latitude 10与微软 Surface Pro,二者同样都是带有电磁触笔的产品,前者的电磁触笔太短太细且脱离机身,后者由于采用吸附式设计容易遗失。

向80后进军 评变了味儿的E人E本 T7
  电池触笔外置可使机身做的更薄

  如此一来,使用侧边框上的滑动式卡榫来固定笔体本身,另外借助笔体外置的特性又保证了舒适的握持感,笔者真的在E人E本 T7的这根触笔上找不到什么缺点。

  3.机身底部的USB接口

  如果不考虑接口的规格,我们在几乎所有的Android平板上都能够找到USB接口的身影,但绝大多数情况下只会是Micro-USB与Mini-USB其中的任意一种规格。那么对于定位商务市场的E人E本系列平板来说,为了便于用户与用户之间的文件传输,它有配备了一个全尺寸的USB2.0接口,鉴于USB接口的良好兼容性,除了传输数据之外它又会为这款机器拓展出许多额外的功能:

  ·外接多功能读卡器查看相机拍摄的照片

  ·外接键盘鼠标等输入设备提高输入效率

  ·连接移动存储设备传输文件资料

  ·充当电源为手机等设备供给电能

向80后进军 评变了味儿的E人E本 T7
  机身底部的全尺寸USB接口限制了机身的厚度

  那么上面我们说过了电磁触笔外置的设计解放了对机身厚度的限制,但不得不提到一点则是这个全尺寸USB2.0同样也制约了E人E本接下来的产品也很难在便携性方面再有什么大的突破。从图片中可以明显的看出,USB2.0接口的厚度摆在那里,所以后面笔者要说什么相信各位也都懂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digi.it.sohu.com true https://digi.it.sohu.com/20130624/n379663920.shtml report 19578 前言第1页:改变自己:送给八零后的礼物2012年6月5日,壹人壹本公司在北京发布了旗下同名平板电脑品牌的新品E人E本T7,然而笔者的思维却依然还停留在其上一代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