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怎么样挑选燃气灶才最安全?燃气灶注意须知

作者:天极网
 

  在现代家居中,燃气灶是每家每户必备的厨房用具之一,但是每年因为燃气灶起火等现象引发的事故不计其数,那么要怎么样挑选燃气灶才是最安全的呢?使用燃气灶的时候又要注意哪些基本的常识呢?

怎么样挑选燃气灶才最安全?燃气灶注意须知

  燃气灶注意事项

  1.在选购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首先要清楚自己家里所使用的气源,是天然气、人工煤气还是液化石油气。以型号为JZ12T.2—A的家用燃气灶为例,J代表家用,Z代表炉灶,2代表两眼灶,T代表天然气,如果字母T换成R则代表人工煤气,如果字母T换成Y则是代表液化石油气;

  2.在选购时还应注意灶具表面的钢板厚度,有些灶具钢板厚度较薄,容易变形;旋流火灶具的热效率相对较高,可节省燃气;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安全性较高,当火焰被风或水熄灭时,可以自动切断燃气;选用脉冲点火的家用燃气灶,点火率较高;用户在使用家用燃气灶时,应先调整风门,使灶具燃烧时的火焰为蓝色,清晰无连焰。

  3.要注意如果灶具在调试后,仍然有脱火(火焰从燃烧器火孔全部或部分离开的现象)、回火(火焰在燃烧器内部燃烧的现象)和火焰发黄的现象,则说明灶具有质量问题。灶具不像其他厨卫家电,说明书上有详细的提醒及保养手册。因此,灶具的保养常常为人们所忽视,从而导致其内部零件老化、锈死,故障连连。

  4.用肥皂水检查供气管道的接口处是否泄漏,橡胶软管是否老化出现裂纹。定期清理火盖上的火孔,防止堵塞。灶具火盖损坏后,一定要购买原厂产品,不能随意更换,以免造成燃烧状态不良,进气软管长期使用会老化或破损,形成安全隐患。因此进气软管有老化现象时应及时更换,切不可用胶布粘补后继续使用。

  2.其他注意:

  1、在燃气灶具使用过程中必须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2、在使用燃气灶具过程中,请不要用手接触灶具台面,以防烫伤;

  3、当发现燃气灶具燃烧器火焰参差不齐时,可用刷子或钢针清除;

  4、锅底保持干燥,以免水滴进燃气灶气孔引起灶具生锈堵塞;

  5、不能用油渍抹布擦洗燃气灶气孔,防止气孔被堵;

  6、旧灶具最好定期检查胶管,建议一年一换;

  7、检查灶具是否漏气,每半年应给开关按钮上油。

  3.特别提醒:

  平时如感到有异味,应当立即用肥皂液检查胶管与减压阀,燃具的方向进气口,或三通管接口处,看是否是发生了煤气外泻。如有气泡鼓出便表明有气体外泄,此时不可使用明火试漏,因为气体一旦接触到明火将会发生爆炸。当检查发现确有煤气外泄情况发生时,应迅速打开所有门窗,切勿点火或使用电器产品,然后在户外通知燃气集团所属的区所服务站人员前来处理,修复跑漏气的部位。不要在室内使用通讯工具进行求助,这也会引起煤气爆炸。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17/n381855809.shtml report 1588 在现代家居中,燃气灶是每家每户必备的厨房用具之一,但是每年因为燃气灶起火等现象引发的事故不计其数,那么要怎么样挑选燃气灶才是最安全的呢?使用燃气灶的时候又要注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