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Galaxy Note 10.1(2014)外媒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0月9日消息,2013年还没有过完,三星就带来了一款带着"2014版"标志的设备。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三星的这款全新的Galaxy Note 10.1的确在原版的基础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不过设备的售价也随之上涨了50美元。那么2014版的Galaxy Note 10.1究竟如何?它的这份超前是否真的体现在了设备身上,还是仅仅停留在宣传标语上?瘾科技在自己的评测当中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探究。

 

  硬件

 

  和一同问世的Galaxy Note 3一样,Note 10.1也采用了触感柔软、仿皮革的材料(虽然依旧是塑料)。从前那种光滑且廉价的塑料后盖一去不复返,新的材料也给设备带来了一丝优雅。与此同时,后盖也不再容易沾染指纹,握持时提供的阻力也更大了。   

  对比去年的机型,新款Note 10.1机身的长宽高都得到了缩减,这让设备整体看起来更加时髦。同时,从前机身一圈的镀铬边框也不见了,从而让用户能把注意力都放在屏幕上。此外,新款Note 10.1的重量比起前任机型也减少了65克,再加上尺寸上的降低,这些都使得设备的握持变得更为轻松。

   在按键设置方面,新款Note 10.1沿用了Galaxy Tab 3 10.1的设计,在底部边框正中加入了一枚实体Home键,左右两部分别是菜单和返回两枚虚拟按键。后两枚按键现在已经能够感应S Pen了,所以用户不再需要费力的用手去触碰。前置摄像头和距离传感器在屏幕顶部偏左的位置,无LED通知灯。

 

  虽然正反面没什么改变,但新款Note 10.1的机身四个侧边就是另一回事了:音量键、电源键和红外线发射口都位于机身顶部;microSD卡槽位于右侧;microUSB接口位于底部;机身左右两侧还各有一个扬声器格栅。虽然这两个扬声器格栅其貌不扬,但所能够发出的声音可以说是我们测试过的设备当中最洪亮的。

 

  新款Note 10.1配备了一块精美的WQXGA(2560x1600)TFT LCD面板,分辨率正好是去年机型的翻倍。就显示效果而言,可以说是目前10.1英寸平板当中最为优秀的。虽然其分辨率和尺寸与Nexus 10完全相同,但前者由于没有虚拟按键栏,可用空间要更大一些。此外,Note 10.1的色彩饱和度以及观赏角度都更为优秀。   

  软件

 

  2014款Note 10.1搭载了最新的Android 4.3操作系统,当然,还包括三星的TouchWiz定制界面。因此,系统当中多了不少三星的特色功能,比如三星应用商店,S语音,三星Link,智能停留/滚动/暂停/翻转,Group Play,S翻译等等。

 

  不过在众多的功能当中,算得上是新功能的只有一项,就是My Magazine(我的杂志)。顾名思义,My Magazine是一项新闻订阅服务,类似于Flipboard和HTC的BlinkFeed。实际上,My Magazine就是三星与Flipboard携手制作的。虽然功能类似,但Flipboard依然预装在了系统当中,内容依旧丰富。而My Magazine是为那些只想要随意看几分钟消磨时间的用户所准备的。

 

  此外,多窗口依然是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特别是在Note 10.1的大屏幕上。三星目前已经向开发者开放了SDK,让更多的第三方应用也能够利用到这项功能。所幸的是,三星并没有止步不前,而是再一次拓展了这项功能。首先,他们加入了拖拽功能,让用户能够将文件、地图或是图片从一个窗口拖拽到另一个当中,从而大大提高了某些操作的效率,比如编写彩信。   

  其次,你现在可以从相同的应用当中开启两个窗口,也就是说你可以把两张图片边靠边放在一起看,或者是同时开启两个浏览器标签。   

  S Pen

 

  S Pen一直都是三星Note系列的特色,也深受用户的喜爱。总的来讲,新款Note 10.1的S Pen在功能上与Note 3保持了一致。其中的特色包括悬浮预览(Air View),也就是将S Pen悬浮在文字、相册、日期或其他项目上,来对其中的内容进行预览。当然,三星也带来了一些新花样,例如在内容上方点击按键会弹出额外的选项,内含编辑、分享等功能。

 

  通过在屏幕上方悬浮并按住按键,系统便会弹出5个不同的选项:Scrap Booker会将屏幕上的信息记录起来;Action Memo取代了原有的S Note小部件,让你能够快速记录一份备忘或是电话号码;S Finder就像是TouchWiz中的Spotlight,只不过过滤选项更多了;Screen Write对屏幕进行截图,然后在编辑器当中打开该图片,供你写写画画,发挥自己的创意;Pen Window让你能够在屏幕上画一个长方形,来打开那些支持浮动小部件的应用菜单(目前包括计算器,内置浏览器,YouTube,闹钟等等)。这些小部件能够被调整大小,并会保持在屏幕上。你可以将其最大化以占据整个屏幕,或是缩小到仅有聊天头像大小的图标。

   相机

 

  说到拍照性能,新款Note 10.1的800万像素摄像头并没有任何出彩的地方,对比去年的机型也没有多少提升。不过对于一款平板,你最不应该期待的就是拍照性能,不过有总比没有强。

 

  从结果来看,Note 10.1带来了自然的色彩——只要阳光不是过强的话。室内的拍摄一般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不过这也带来了另一个问题:有限的动态范围。在任何含有阴影和明亮部分的图片当中,都别指望ISP(图像信号处理器)能够将两者和谐处理——即便有的区域看上去没那么暗,实际在图片中呈现出来的要暗的多。至于弱光环境的拍摄,噪点情况会非常严重。虽然有的相机在这种情况下会捕捉到更多的光线,但Note 10.1并没有,图片依然显得过暗。   

  性能和续航

 

  新款Note 10.1分为3G和WiFi两个型号,所用的处理器分别是2.3GHz的骁龙800(四核),以及Exynos 5420("八核")。我们评测所用的机型为WiFi版,以下是新款Note 10.1的跑分成绩。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新款Note 10.1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绩,除了SunSpider。在几款对比设备当中,配备Tegra 4处理器的惠普Slatebook x2在多项测试当中拔得头筹。   

  但是,跑分与实际体验并非完全对等。虽然这款平板在使用当中并没有出现死机或是崩溃,但的确要比我们预计中的要卡一些。这可与其内部那枚高性能"八核"的芯片不相称。无论是过渡还是动画,都显得不够流畅,屏幕有时候也并不灵敏,处理器在很多时候都显得负荷过重。如果是进行繁重的任务,这种卡顿的情况就更加严重了。举个例子,当我们在悬浮窗口当中打开一个YouTube视频,然后再在多窗口当中加载另一段视频,两部视频同时播放就会明显拖垮系统性能。  

  性能上的缺陷同时也影响到了大型游戏。我们使用了《Asphalt 8》和《Riptide GP 2》两款游戏对Note 10.1的图形性能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设备很难去跟上第二款游戏的性能需求,所以在游戏时会出现帧率忽高忽低的情况。《Asphalt 8》并没有出现这样的状况,不过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游戏的整体运行相当流畅,但游戏中的图形元素有的时候要么生成太慢,要么就完全错过。比如说,我们注意到一堵墙会在我们经过时缓慢生成,这无疑就是GPU力不从心的表现。

 

  再说续航。新款Note 10.1的电池容量达到了8220mAh,比去年的机型大了不少(7000mAh)。但是多余的电量似乎都被用来填补Exynos芯片和高分屏的消耗上了,并没有为续航能力带来多少提升。在一般的使用下,Note 10.1能够坚持4天半的时间;如果使用更为频繁,则就只能坚持2天半了。这样的水平可不如上一代的Note 10.1。  

  在续航测试当中——循环播放一部本地视频——我们的平板一共坚持了7.5个小时,虽然在高端平板当中已属最高水平,但依然低于我们的预期。   

  总结

 


  今年的Galaxy Note  10.1要比去年的机型贵多了,但550美元的基本型号是否物有所值?从硬件来说,三星的确带来了不少亮点:设备的机身更轻更薄,设计看上去更加干净,配置也有所提升,显示屏质量也是一流。此外,S Pen功能也的确非常实用。从许多层面上看,三星的新产品在高端平板市场的确是一名颇具竞争力的选手。   

  遗憾的是,Exynos八核芯片并未带来超一流的性能,卡顿并不应该出现在这样一款平板身上。虽然一般用户可能不会注意或是在乎这方面的缺陷(我们认为售价更低的Nexus 10就能满足他们),但对于高级用户来说,性能是是否购买的决定性因素。如果你非常需要先进的手写笔功能,这款Note 10.1依然是这个尺寸下的最佳选择——这并不是说这款平板有多好,而是这个类别下的竞争机型并不算多。不知道在2015版身上,三星能否带来更多的改善。(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09/n387771509.shtml report 9655 【搜狐数码消息】10月9日消息,2013年还没有过完,三星就带来了一款带着"2014版"标志的设备。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三星的这款全新的GalaxyNote1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