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相机和摄像机在CES:可穿戴趋势逐渐渗透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Eskimo

  【搜狐数码消息】1月11日消息,本届CES展已经落下了帷幕,那么在相机和摄像机领域,本届展会向我们展现了怎样的一幅画面呢?科技网站CNET日前就撰文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解答:

  更多的Wi-Fi、可穿戴化、更少的传统相机和摄像头——这些基本上涵盖了数字图像领域在本届CES展上的趋势。

  如果你因为已经拥有了一部智能手机而很长时间都没有摸过相机了,那么本届CES展上相机类消息有限的数量可能也不会让你感到意外。但正是由于智能手机的关系,相机和摄像机厂商终于开始为自己的产品加入无线功能,让消费者有了除变焦镜头和分辨率之外的更多理由来购买这类产品。

  实际上,下文当中提到的每一款产品都具备Wi-Fi功能,其中有一些还支持NFC。但单凭无线功能并不能阻挡销量的下滑。

  传统消费类摄像机市场一般都倾向于追随电视产业的趋势。在2010和2011年的CES展上,3D电视炙手可热,我们也因此看到了第一波消费类3D摄像机。而在今年,4K电视泛滥成灾,随之而来的就是消费类4K摄像机的问世。松下甚至还推出了一款可穿戴4K行动相机(虽然样子有点可笑)。

  在过去几年里,CES上问世的传统相机数量不断萎缩。在今年,佳能只发布了3款基本上只有固件/软件升级的新机型;JVC只带来了两款产品,不过至少它们都是很酷的Everio三防系列。

  如果说摄像机市场有任何的增长,那就是在小众领域。比如说,佳能推出了Vixia Mini X迷你摄像机,瞄准的是那些想要自拍、同时需要更好音频的消费者。这款设备在原版Mini的基础上对立体声麦克风进行了升级,外置麦克风和手动电平控制的耳机插孔也得到了提升。它同时还能够录制线性PCM音频的每秒24帧AVCHD视频。

  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大量的行动相机。比如业内领军者GoPro在去年年末发布了最新的Hero系列,并在本届展会上展出了旗下的相机和数量繁多的底座/配件系列。索尼也借着这次机会发布了AS100V行动相机,它带来了播音级的高比特率、时间码视频录制,还有一个专业色彩模式,所瞄准的是GoPro Hero3+黑色版的潜在购买者。Liquid Image也展示了首款可挂载的行动相机Ego LS 4G LTE,可通过4G网络进行在线直播。

  尽管他们之间的界限并不清晰,在展会上和可挂载相机一同问世的还有不少可穿戴相机。两类产品似乎都在不断发展,我们也很想要知道市场能否去维持这些基本上在做着同样事情的——让你可以不用动手就拍摄到视频和图片,以供在线分享——的厂商。

  至于静态相机,今年的展会则显得非常平淡。在过去的展会上,我们一般会看到数量众多的有趣相机,但厂商们在今年可能要把这些产品留给2月中旬在日本举行的CP+展了,又或者他们是因为不断下滑的销量而放缓了产品周期。

  尼康推出了D3300入门级单反相机——它拥有可折叠的18-55mm套头,以及35mm f/1.8 FX镜头——以及旗舰级单反D4s。但除此之外,我们并没有其他细节。

  相机厂商基本上都会在CES展来推出他们的卡片相机,但这个传统在今年没能得到延续。也许是他们推迟了这类产品的问世,又或者不景气的市场终于让他们开始对自己的产品系列进行瘦身了。不过本届展会上还是有3款设备值得我们的关注,分别是富士的高倍变焦防水相机S1,三星60x变焦双握把相机WB2200F,以及佳能 PowerShot N100。

  那么就是这样了。对于相机和摄像机来说,今年的CES并不令人兴奋,但也不能说是失望。(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11/n393339015.shtml report 2856 【搜狐数码消息】1月11日消息,本届CES展已经落下了帷幕,那么在相机和摄像机领域,本届展会向我们展现了怎样的一幅画面呢?科技网站CNET日前就撰文对这个问题进
(责任编辑:于苏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