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曲面之战 三星Round对比LG G Flex评测

来源:机锋网 作者:张脑丸
第7页 :续航大考验

    续航大考验

  续航方面,三星为GALAXY Round配备了一块2800mAh的大容量电池,由于机身采用内凹曲面屏设计,所以手机电池被设计成了长条形状。经过笔者的实际测试,这款手机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可以实现1天半以上的续航时间,如果单独用其进行播放视频,可以支持4个小时的播放时间。

  LG G Flex除了使用曲面柔性屏幕之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个创新点,它是全球第一款使用柔性电池的手机。LG G Flex使用的这块3400mAh可弯曲柔性电池,是由LG Chem研发并生产。这款柔性电池采用了“可叠加”和“可弯曲”两项专利技术,综合运用这两种技术可以把电池塑造成几乎任何形状。而且最难得的是,电池在获得任意形状时,并不会以损耗电池容量以及稳定性为代价。我们就通过测试来看一下两款手机具体的表现。

▲三星GALAXY Round电池

  续航测试,测试期间统一将屏幕亮度调整为50%、音量为50%,关闭数据交换并打开WIFI。另外,由于工作环境限制,在测试影音以及游戏项目时,我们统一采用耳机模式,这也符合目前广大用户的使用习惯。整个续航测试项目共有五项,分别为播放本地视频、运行游戏、播放在线视频、播放本地音乐、拨打电话。

  首先选择本地视频播放,为了更贴近真实体验,笔者选择了1280*720分辨率的MKV格式视频,直接用自带播放器进行视频测试。三星GALAXY Round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100%降至98%,共消耗2%电量。LG G Flex测试半小时后电量保持在100%。

  ▲三星GALAXY Round本地视频测试结果

  ▲LG G Flex本地视频测试结果

  在游戏测试环节,没有选择极品飞车那类大型游戏,而是选择个人比较喜欢玩的激流快艇。三星GALAXY Round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98%降至91%,共消耗7%电量。LG G Flex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100%降至96%,共消耗4%电量。

  ▲三星GALAXY Round游戏测试结果

  ▲LG G Flex本地视频测试结果

  WIFI情况下,使用自带浏览器在线播放优酷视频,三星GALAXY Round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91%降至86%,共消耗5%电量。LG G Flex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96%降至94%,共消耗2%电量。

  ▲三星GALAXY Round在线视频测试结果

  ▲LG G Flex本地视频测试结果

  播放本地音乐,三星GALAXY Round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86%降至83%,共消耗3%电量。LG G Flex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94%降至92%,共消耗2%电量。

  ▲三星GALAXY Round本地音乐测试结果


▲LG G Flex本地视频测试结果

  最后则是通话环节,手机最主要的还是用来打电话。三星GALAXY Round测试半小时后电量由73%降至70%,共消耗3%电量。LG G Flex测试半小时后电量仍保持由92%降至90%,消耗2%。

  ▲三星GALAXY Round通话测试结果

  ▲LG G Flex本地视频测试结果

  经过个五个项目测试,两款手机在续航方面相差较大。三星GALAXY Round共消耗20%的电量,而LG G Flex仅消耗了10%,成绩非常惊人。从数据来看,LG G Flex配备了更大容量的3400毫安时电池,而三星Galaxy Round仅为2800毫安时,续航能力略逊一筹。而从实际的测试结果来看,LG G Flex得益于3400mAh大容量电池,有了更优秀的续航能力。

  市场和销售

  三星GALAXY Round目前仅在韩国本土销售,在中国可以买到水货机,售价约为4600元,但是韩版手机在中国体验不佳,内置较多无用软件,并且短信显示方面也与一般版本不大相同,并不适合普通消费者使用,购买改版机的用户可登陆睿风电讯官网。而LG G Flex已经登录中国市场,售价为4999元,总之由于屏幕等成本较高,所以两款手机定价均在旗舰机之上,对于试水之作购买前仍需谨慎选择。

  总结:

    其实在评测过程中,两款手机都带给了我很多惊喜。三星在OLED屏幕上的技术积淀,在GALAXY Round上被展现的淋漓尽致。而LG可修复的机身后壳,也让我看到了曲面手机在实用性上的突破。但是当评测做完后我开始重新思考,手机为什么要使用曲面屏幕,是为了提升手机的实用程度,还是单纯的为了展现技术实力?

  LG G Flex拥有与脸部完美贴合的曲线,可以自己修复的后壳,和曲面屏幕完美结合的Quick Movie功能,这些都让我体会到了科技所带来的便捷。反观GALAXY Round,曲面屏幕似乎只是提升了手机在握感上的舒适性,在其他功能上的突破并不大。而现在市面上握感舒适的手机有很多,但使用曲面屏幕的手机却只有两款。曲面屏幕存在的意义,更多的是代表一种易用性上的概念,表明手机改变的还有很多,还可以变得更加好用。所以从这个观点和角度出发,对于二者的比拼LG G Flex无疑更具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digi.it.sohu.com true 机锋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19/n395269774.shtml report 100777 三星Round对比LGGFlex评测三星Round对比LGGFlex评测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在硬件性能过剩与同质化问题严重的大背景下,各个厂商都在努力的寻求新的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