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注定失败? iPhone 6已经输了的6个理由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3月16日消息,距离iPhone 6的问世还有大约半年的时间,外界目前所看到的相关消息还非常有限。但是,已经有媒体对这款手机表现出了并不看好的态度。以下就是科技网站Laptopmag所宣称的iPhone 6已经输掉今年手机大战的6个理由:

  1.薄弱的相机功能

 

  虽然有不少人依然很喜欢iPhone 5s的800万像素摄像头,但它所能捕捉到的细节只有其他竞争对手的一半,同时也并无任何强大的图像处理功能。有传言称,iPhone 6依然会是800万像素,或者略微提高至1000万像素,但它的竞争对手在各个方面似乎都显得更加丰富:Galaxy S5提供了1600万像素摄像头,还支持实时HDR效果和其他诸多拍摄功能;同为Android阵营的索尼Xperia Z2在感光元件像素上又进了一步,达到了2070万;而诺基亚的Lumia 1020更是达到了4100万像素,在目前的市场上无人能敌。

  苹果或许也会在iPhone 6当中加入某些拍摄模式和滤镜,但这款手机依然有可能会落后于三星,LG和诺基亚的旗舰机型。那些想要寻找出众拍摄体验的消费者没有理由去等待苹果的这款设备。

  2.续航糟糕,不可替换电池

 

  如果你不喜欢随身带着移动电源,那么你应该会对iPhone 6感到失望。iPhone 5s的电池容量只有1560mAh,在我们的压力测试当中只坚持了5小时46分钟,低于6小时的智能手机平均成绩,比起Galaxy Note 3(11小时15分)更是相去甚远。虽然iPhone 6可能会配备一块大容量电池,但如果它会像传闻中所说的那样将屏幕扩大到4.4或是5.5英寸,那么它的续航情况依然令人担忧。

  虽然一体式机身已经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相当普及了,但依然有一些厂商在坚持选择可替换电池的设计,比如三星Galaxy系列和LG的部分机型。这两种选择都各有优劣,但如果你更加重视续航性,那么可替换电池的设计似乎更适合你,而iPhone 6显然不会采用这样的设计。

  3.没有NFC

 

  目前,几乎所有智能手机、大部分平板电脑和不少笔记本都已经支持NFC了,但苹果对于这种技术依然没有任何兴趣。即便越来越多的商店和售货机允许你用手机轻轻一点来付费,数字锁允许你轻轻一点来进家门,不少外设允许你轻轻一点来进行配对,苹果还是对NFC视而不见。考虑到NFC在2011年就已问世——中间已经经历了3代iPhone——我们并不认为苹果会在今年改变自己的看法。

  4.分享选项太少

 

  即使是两年前的智能手机,在分享上面都要比iPhone更容易。Android统一的分享菜单可以让你将内容发送到任何支持分享的服务当中,而iOS把每一款应用看作是一座小岛。比如说,Safari浏览器可以和Facebook、Twitter、邮件和短信分享,iPhoto可以和Flickr和iTunes分享。

  由于这些预装应用似乎都不知道Google+或者是Pinterest,用户不能把内容分享到这些服务当中。而在Android上面,用户可以把几乎任何内容分享到大多数的社交网络或信息服务当中,至少手机中安装了相应的应用。除非苹果在自己的系统当中加入一个重大的改动——这显得很不可能——iPhone 6在分享上面的问题依然不会得到解决。

  5.薄弱的键盘

 

  iPhone 6也许会拥有更高分辨率的屏幕和更时髦的设计,但这些都不会帮助你减少打字错误,或者是更快地回复老板紧急的邮件。和拍照及分享功能一样,iPhone的键盘功能同样不够强大。

  不同于大多数的Android键盘,iOS的键盘并没有触觉反馈,没有滑动输入功能,也不会从你的社交网络或邮件账户当中学习你的输入模式。因为苹果认为他们比你更了解自己的需要,iOS甚至不允许你安装第三方键盘。iOS 8可能会带来更大的自由,但我们没有理由相信iPhone 6会和之前的机型有什么不同。

  6.有限的个性化

 

  在Android平台,你不必是黑客也可以对系统的外观和感觉进行重大的改变。你可以在主屏幕加入小部件,以任何模式排列图标,甚至是安装全新的启动器。

  苹果的设计哲学——在iPhone 6上也不会改变——是为最低的共同标准进行设计,提供最少的选择可能,不让用户改变UI的外观和感觉。这些策略在第一代iPhone问世那会也许是一个优势,但现在已经是2014年了,大多数消费者都知道如何操作一部智能手机,并想要更多的控制。(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6/n396679859.shtml report 4726 【搜狐数码消息】3月16日消息,距离iPhone6的问世还有大约半年的时间,外界目前所看到的相关消息还非常有限。但是,已经有媒体对这款手机表现出了并不看好的态度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