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HTC One M8 VS Galaxy S5 ?胜负未定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10日消息,HTC One M8和三星Galaxy S5是今年首批问世的旗舰智能手机,自然地,人们也不免会把这两款手机放在一起进行对比。

 

  从功能上看,Galaxy S5显然更加丰富。在市场营销上面,财大气粗的三星也总是愿意砸下重金。但科技网站CNET日前撰文称,HTC One M8所具备的实力并不逊于Galaxy S5。以下便是他们对于这两款手机进行的对比:

  做工

  在外型和做工方面,今年这两款旗舰手机的竞争关系和去年的HTC One与Galaxy S4类似,因为它们的设计并没有过多的改变。也就是说,HTC One M8延续了前任优质、精美的设计,铝合金材质的外壳也带来了更加高端的感觉。和依然是塑料材质的Galaxy S5相比,前者显然要高出了一个等级,

 

  不过笔者需要强调一下,Galaxy S5在设计上并没有什么错误的地方,其后盖的设计相当养眼,磨砂的材质也带来了一丝质感,同时避免了反光和污迹/指纹的沾染。但和HTC One M8相比,这款手机显然还是略逊一筹。

  软件

  HTC的定制界面Sense一直都具备相当的人气,而新版Sense 6.0也带来了新的升级和优化。系统的界面看上去更加丰富,同时也显得很干净。BlinkFeed不再是默认的主屏幕,同时也有一些和与色彩相搭配的UI主题被加入了进来。此外,笔者也很喜欢双击屏幕唤醒设备的功能,以及使用相应手势解锁屏幕并直接进入特定应用的能力。

 

  三星对自家的TouchWiz也进行了一些升级,界面看上去同样更干净了,同时也易于导航。不过TouchWiz依然是定制程度最高的Android界面,而就基本功能而言,笔者个人更偏向于HTC的Sense。

  硬件

  HTC One M8和Galaxy S5都配备了高性能的硬件,但Galaxy S5在这方面要略胜一筹,因为这款设备的处理器主频、电池和相机配置都要更高一些。而HTC One M8的前置摄像头像素更高,同时屏幕的像素密度也要更高一些。

  HTC One M8的一大提升是加入了microSD卡槽,可将存储空间拓展至最大128GB,而其前任是不支持存储空间拓展的。但是,这款手机的电池依旧无法进行替换,这对于部分用户来说可能会带来不便。

  Galaxy S5在相机方面要比HTC One M8更为出色。虽然后者的400万像素Ultrapixel摄像头可在多种不同光线条件下拍摄出优秀的照片,但对比Galaxy S5或是iPhone 5s,M8的图像看上去有点“软”,色彩不是特别准确,背景还经常会出现过曝。而Galaxy S5总是能够拍摄出细节丰富、色彩准确、对比度高的的图像。对比之前的三星手机,Galaxy S5的弱光拍摄能力也得到了大幅加强。此外,S5还支持4K分辨率视频拍摄,而M8仅支持1080p。

  HTC One M8的另一大亮点是扬声器。和去年的机型一样,M8也配备了名为BoomSound的前置扬声器,其所能够带来的音频质量可以说是智能手机当中最优秀的。而Galaxy S5的扬声器位于机身背部,声音感觉有些发闷,同时质量也并不好。

  额外功能

  在功能上面,Galaxy S5也要比HTC One M8更为丰富,前者的指纹扫描和心率监测功能都是M8所不具备的。但笔者个人认为,这些功能都较为小众,并不足以改变我更倾向于选择M8的态度。

  售价和容量

  和去年的机型一样,32GB版HTC One M8的价格与16GB版Galaxy S5相当。在美国,这款手机的合约机价格是200美元,零售价则在600-650美元之间。所以在相同的价格下,M8在存储空间上的优势非常明显。

  总结

  那么HTC One M8和Galaxy S5相比究竟如何呢?在对比笔者最为看重的方面——设计、拍照和性能——M8和S5都是旗鼓相当的,除了拍照能力。拍照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去在意的一个方面,而M8的拍照性能还是可以被归纳在“优秀”这一边。

  而优质的硬件设计、华丽的界面美学、还有强大的外置扬声器质量为HTC One M8为这款手机带来了更高的价值。这款手机的花样可能没有S5多,但它在基本的方面都表现的非常好。

  与此同时,Galaxy S5拥有可替换的电池,有优秀的拍照能力,还有更多的硬件和软件功能。而对于这款手机来说,在成功道路上更为重要的是三星所能带来的营销宣传规模,这是HTC所望尘莫及的。

  HTC One的闪光点的确值得你的考虑,它的硬件也和Galaxy S5处于同一水平。但遗憾的是,对于HTC来说,这些在面对着三星更优秀的拍照能力和无法忽视的营销造势时可能就不再那么重要了。(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10/n397996350.shtml report 3379 【搜狐数码消息】4月10日消息,HTCOneM8和三星GalaxyS5是今年首批问世的旗舰智能手机,自然地,人们也不免会把这两款手机放在一起进行对比。 
(责任编辑:余瀚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