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空调频道 > 空调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智能OR实用?烈日炎炎空调选购全攻略

来源:万维家电网
 

前言:

    选国产还是外资?选变频还是定频?选健康还是智能?选哪款都心里没底?那就对了。空调选购如果如此简单,也就不会有千千万的小伙伴因为选购空调而困扰了。说到选购,小编这有一堆话要说,可对于很多朋友来说,选购空调却让他们非常犯难。

    其实,选购一款适合自己又性能优越的空调,可不是件简单的事。在选购产品时,不但要考察室内面积、还得要根据手上的预算来选品牌,选机型,但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这一踏入卖场,不少小伙伴就觉得,自己钱包里的钱,不是自己的了,一不小心,就被忽悠,一不小心就买了单,这空调究竟好还是不好?其实他根本就不知道。


智能OR实用?烈日炎炎空调选购全攻略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带来了空调选购的攻略,让准备选购空调的朋友能够事半功倍,得心应手。

关键词一:空调匹数

家电专家认为,房间面积大小不同,适用的空调匹数也不同。“匹”是一个功率单位,就是一匹马力的意思:一匹马力=750W 。对于家用空调器,“匹”指的是输入功率。所以,应该去看一下空调上的标签注明输入功率是多少然后换算一下就行,跟机型没有必然联系。

    空调的选择是根据房间面积所需制冷量来选择的计算起来比较复杂。一般是按110-250W大约估计。卧室一般选150W平方米。你的房间按30平方。150*30=4500W是2匹空调。

    空调大小一般以P(匹)为单位来定义。

    对于目前卖场上的空调产品转换关系为:

    1P冷暖挂机的制冷面积为12—17平方米,制热面积为10—11平方米;

    大1P冷暖挂机的制冷面积为12—21平方米,制热面积为13—18平方米;

    1.5P冷暖挂机制冷面积为16—28平方米,制热面积为17—23平方米;

    2P冷暖柜机的制冷面积为23—30平方米,制热面积为20—22平方米;

    2.5P冷暖柜机的制冷面积为28—35平方米,制热面积为24—28平方米;

    3P冷暖柜机的制冷面积为33—42平方米,制热面积为27—30平方米。


智能OR实用?烈日炎炎空调选购全攻略

    而对于变频空调,由于其并非长时间在最大制冷状态工作,所以不能以空调的最大制冷量来计算。一般认为,应该以每平方米145W—175W的制冷量来选择变频空调的匹数。



关键词二:健康空调

“一台专业的空气净化器还要几千块钱呢,现在空调只要多花几百块钱,就有了除PM2.5、除甲醛、空气净化功能,那能实现相同的效果吗?”导购员反问道。

  专家:健康是空调发展的趋势

  在消费者对健康越来越关注的前提下,厂家顺应这个潮流,推出了具有除PM2.5、除甲醛等功能的空调产品,产品效果总体上还是可信的,否则企业一旦虚假宣传,就会把自己置于不利的境地。

  不过,这种具有健康功能的空调在市场上也面临着种种尴尬。具有健康功能的产品定位和定价偏向中高端,平均价格要比功能机高1000元左右,但大多数消费者在产品购买的时候还是比较看重性价比。另外,对于已经安装了功能机或者购买了空气净化器的消费者会不会因为新品空调具有健康功能而去更换或添置,目前也难以回答。


智能OR实用?烈日炎炎空调选购全攻略

  目前除PM2.5空调的市场占有率仅为2.4%,比重还很低。不过,如果消费者对健康和环境更重视的话,还是会考虑买这种产品。

  除PM2.5、去甲醛只是狭义上的健康功能,如果从广义上去看,包括智能、舒适等,都是站在健康背景下的另外一种健康功能,从长期来看,健康也是空调产品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健康空调有很多创新点可供深度挖掘。



关键词三:选购陷阱

选购陷阱一

    谨防虚标价格

    很多消费者看着心动的价格直降便签,冲动的把电器买回了家,可仔细询问才发现,“特与不特”都是一个价。

    在这提醒消费者,有的时候,商家为了更大的吸引消费者购买,在提高了产品标价后再给予价格直降多少的特价提示,让购买者心里有着较大的价格落差,这样更容易心动选购。


智能OR实用?烈日炎炎空调选购全攻略

    应对方法:

    首先,我们在购买空调时要明确是多大面积的房间使用,并且明白,自己在冬夏季都有哪些使用习惯,长期开始则适合选变频、如果只是短时间打开定频怎是首选。

    其次,在购买时,不要盲目的只看外观,只听促销员介绍功能,我们在购买时也是学习的一过程,例如,询问空调定频与变频的区别,产品,品牌之间的差别,系列与不同系列间的差异化等,我们都可以多了解,这样在选购产品,定位我们要买的产品时也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三,坚决执行货比三家原则。

    在挑选到心仪的购买产品之后,要多去几个卖场了解,咨询,询问价格或是赠品上的差异化,这样才不会对比出最低价格与最终的选择。

选购陷阱二

    赠与不赠都应享受三包

    选购家电时,很多品牌都打出了购买什么什么就送什么什么的促销标语,不少消费者为了图实惠或是实用都会欣然的作为其首选考虑,例如买空调等大家电送小家电,但是,有的朋友在赠品使用中出现问题后,寻找卖场工作人员时,往往以赠品没有三包为由不对问题家电进行处理。那么赠品究竟享不享受三包?

    赠品是否享受三包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卖场送出的赠品是列入国家的“三包”范围内的,如果用户在使用中出现什么问题,相关的卖场是应该负责给予解决的。



关键词四:认知误区

家电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而家电的正确使用也至关重要。专家介绍,如果不正确使用家中的家电产品,很容易导致家电减寿或是性能降低。变频空调在今年日益普及,买变频的朋友越来越多,可变频空调在使用中其实有很多的使用注意事项。今天,编辑就给大家讲解下,变频空调在日产使用中究竟需要注意什么。

  1.谨防小车拉大马

  在选购空调时,我们一定要按照实际的面积来购买,避免超负荷的让空调运转,这样不但控温效果不好,空调在运转起来也更费电。


智能OR实用?烈日炎炎空调选购全攻略

  2.避免频繁开关空调

  在变频空调使用时避免来回的开关空调。我们都知道,变频空调在开启后会智能的调整压缩机的运行,当室温达到设定温度时,空调机会低频节能运行,当室温发生变化时,空调就会根据自己的温控感应进行制冷热。

  如果用户在使用中过于频繁的开关空调,那么使用变频产品无疑和定频空调没有差别。

  3.避免跟风

  变频空调功能多,性能出众,但是不代表万能。变频产品相对的在功能上或是智能功能方面也比较多,但是,日常使用时,我们也需要按照空调的日常使用习惯来操作,并不是打开了不敢不问,空调就真的什么都明白,自己运行。

  4.变频并不是万能

  变频空调的室外机有微电脑控制板来空调变频压缩机的运转,所以电路板在高温及潮湿的环境中较易损坏,因此其室外机应安装在干燥通风处,尽量的避免日光曝晒和雨淋。



关键词五:退货法则

在空调高购买率的背后也存在着售后问题高发的风险。近期,笔者身边的一位朋友在购买了某品牌的空调以后,接连无法正常使用,在多次维修未果后不得不退货。

    其实,在空调安装以后我们时不时的都会遇见使用上大大小小的问题,但是在什么情况下才能退货?恐怕大部分的朋友并不清楚。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带来了空调退货规则,近期有选购计划的朋友不妨一起来了解下。

    1、产品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

    2、国家三包法规的条例。

    国家“三包”退机条例规定:

    A:自产品购买15日内,经确定因产品质量问题而引起的性能故障。

    B:自产品购买日起,一年内因性能故障修理两次以上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


智能OR实用?烈日炎炎空调选购全攻略

    C:三包有效期内,因本公司零配件供应问题而使用户自报修之日起90日仍未修好的产品。

    D:因特约技术服务部自身原因使修理期超过30日的产品,责任由特约技术服务部承担。

 
digi.it.sohu.com true 万维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23/n402605993.shtml report 5749 前言:  选国产还是外资?选变频还是定频?选健康还是智能?选哪款都心里没底?那就对了。空调选购如果如此简单,也就不会有千千万的小伙伴因为选购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