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魅族MX4连夜体验:更好看 更好用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二周同学

  文/搜狐数码 二周同学

  坦白的说,上一代MX3给我的感觉略显平淡,不禁怀疑魅族是不是垂垂老矣,而在拿到MX4时则不禁有刮目相看的感叹。

  外观:传承多于改进 塑料后盖略遗憾

  相对于MX3,MX4的设计方案更多是传承,比如摄像头的设计方案和背部的曲线。尽管机身材质变成了航空铝合金,在持握状态还是能感受到与MX3相近的握感。MX4的边缘部分像极了已经曝光的苹果iPhone 6,而根据发布会宣传,这部分航空铝的表面工艺与苹果MacBook一致,为此笔者特意感受了一下,确实如此。

 

  魅族MX4的正面很美。这种美让我一下子说不出为什么,设计简洁或者屏占比高都是很小的注脚,无法成为诠释MX4正面美感的必要条件。非要归结一下,MX4正面没有刻意营造出来的元素,也没有一丝媚俗的败笔。

  背部的弧面传承MX3的握感曲面,但我不清楚为什么魅族会将后盖设计成可拆卸的塑料壳——你知道,就算开后盖也仅仅可以插拔SIM卡而不能更换电池,当然不再用开盖器也是一个进步了。我认真分辨了一下背部塑料和边框金属的触感——不得不承认魅族将这两部分的触感处理得高度和谐统一——但手掌对合金边框磨砂质感的贪婪,依旧很诚实,如同素食餐厅的豆制品,对俗人来说仍不能代替吃肉带来的满足感。

 

  另一个魅族依旧忽略的,则是MX4整个前面板边缘到机身背面的过度依旧锋利。如此设计正面边框,美则美矣,当整只手机握在手里时,依旧会觉得切手而不舒服。

  外观方面最后提一句“花重金”研发的外屏玻璃胶水悬挂技术。由于是工程样机并非全新,我手中的评测机有一段已经掉了,我不禁好奇这种胶的寿命到底有多长。比起老罗的双面玻璃本来就易碎的一脸无奈,苹果的直接改换蓝宝石玻璃,魅族开发这种胶水悬挂缓冲技术,这两个品牌都能以真正踏踏实实用技术解决问题给老罗上一节很好的课了。

 

  Flyme 4:字体漂亮 输入法好用

  开说体验之前贴个MX4参数:联发科MT6595八核处理器/2GB运行内存/5.36英寸1920*1152分辨率显示屏/2070W像素摄像头/支持移动联通3G、4G。这个配置卖1799,不算便宜但也没有贵到不合常理,既然魅族自己都说淡化硬件配置,我也就不跑分了。

 

  Flyme 4第一个应该拿出来大书特书的就是字体更换和默认字号的选择。相比起MX3显得过于秀气的默认字体/字号,Flyme 4终于摸清了高分辨显示屏应该有的显示比例。

 Flyme通信整合了“Facetime”和“iMessege”两大功能

  另一个让人感动的细节是,Flyme 4加入类似苹果浏览器Safari的“阅读模式”,以及点击通知栏空白即可快速回滚至页面最上方的设定,在Android阵营中,能注意到这两处细节的厂商真不多见。当然咯,默认浏览器中的阅读模式目前仍不能支持全屏阅读(通知栏自动隐藏)以及字体大小调整的功能,略遗憾。

  难得有Android厂商如此重视输入法。魅族MX4采用搜狗手机输入法,在系统级上集成搜狗输入法,并且这算是深度合作定制,所以连外观和敲字的声音也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细腻程度(比如,普通字母和删除键是两种音效)。我试了一下,能应付的了接近抽风的手速输入拼音的体验值得给一百个赞。

 实时美颜以及线性调节,不过实际出片还是有点畸形呢

  Flyme 4针对拍照界面的优化也让人满意:在屏幕上手指左右滑动即可在不同拍照模式间转换。唯一的bug是目前拍照界面的设置菜单已经不能完美跟随重力感应进行自动调节。

  扶不起的科大讯飞:基本上,魅族内置的语音助手由科大讯飞提供,由于功能上偏中回应调侃,因此这个语音助手能完成的大部分事情也只能是被调戏调戏——我有些怀念“小娜”了。

 讯飞我该说你什么好…

  其它MX4的细节以及要交待的:

  1.尽管重绘了那么多的图标,也架不住我从Google Play下载的应用太多,桌面依旧会乱;

  2.双击亮屏,加分;

  3.美白功能实际输出样张可能会有些夸张;

  4.摄像头暂时看不出画质表现,但比现有的索尼原厂的产品(Xperia Z/Z1/Z2等等)来说,夜景稍好一些;

  5.默认音量略大,在很多情况下还挺恼人;

  6.支持移动联通3G/4G网络,WiFi网速也够快,看来提升网速还是一定效果。

  7.建议优化“大屏边缘防误触”。

 MX4的保护套

  写在最后:魅族MX4头一次采用联发科的解决方案,让人觉得联发科似乎终于有出头之日了。MX4给我的体验和印象都很棒,毕竟考虑到这么精细的做工和设计,1799元这个价格实在难以抗拒。考虑到去年MX3上市的惊艳很快被秋季各家新品发布逐渐扫光,所以MX4是否能撑得住接下来的“血雨腥风”,还得打个“待定”的标记。至少目前,MX4给了我足够多的惊喜。我也会持续关注MX4的成像效果,以及后续正式版的表现。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03/n404006185.shtml report 5492 文/搜狐数码二周同学坦白的说,上一代MX3给我的感觉略显平淡,不禁怀疑魅族是不是垂垂老矣,而在拿到MX4时则不禁有刮目相看的感叹。外观:传承多于改进塑料后盖略遗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