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Moto 360二代猜想:兼容iPhone 6可好?

来源:中关村在线

    Moto 360所属的摩托罗拉移动最终还是归到了联想的名下,而近期又有传闻Moto 360第二代即将推出,这给了我们对其迭代新品大胆想象的巨大空间,比如支持iPhone 6,续航时间翻倍,黑边消失……

Moto 360二代猜想:兼容iPhone 6可好?

    Moto 360堪称智能手表界的iPhone,“最好看的智能手表”“时尚优雅”“最像传统腕表的智能手表”诸如此类的表述层出不穷,无一不是对它的赞美和肯定。中国消费者的热捧让它多少有了些傲娇的资本。被联想收购后的摩托罗拉团队依然独立运行,这能保证第二代Moto 360依然原汁原味。我们或多或少应该感谢联想,它让Moto 360离我们从未如此近过。

    不过Moto 360离完美依然很远,依然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根据它存在的不足,我们今天不妨对其下一代产品进行大胆的猜想。

猜想一:兼容苹果iPhone 6

Moto 360二代猜想:兼容iPhone 6可好?
▲iPhone 6如果能和Moto 360一起玩耍就太给力了!

    让Moto 360二代兼容iPhone 6可能是很多(苹果)消费者最想看到的结果,尽管实现起来有难度。而现在则出现了最佳窗口期,那就是联想势必要对Moto产品进行一些被动性的去谷歌化,而这正是苹果乐见的,所以联想和苹果之间存在着共同利益。

    另一个原因在于,目前国际化运作最成功的中国科技企业可能就是联想,通过各种收购让它懂得了如何与美国企业打交道。让Moto 360和iPhone兼容将对联想和苹果双赢:让Moto 360的销量更加出色,同时也让iPhone用户不必为了Moto 360再多买一台Android手机来摊薄苹果的市场份额。

猜想二:续航达到三四天

Moto 360二代猜想:兼容iPhone 6可好?
▲Moto 360的续航是个大大大大的问题

    当前智能手表在实用性普遍较差的情况,还敢一天一充电!这是比钻石还硬的硬伤。虽然Moto 360在操作不频繁的情况下能达到2天的续航,这依然不够。所以我们希望其二代产品的续航至少能翻一倍达到三四天,因为你希望它达到一个礼拜以上几乎不现实。

猜想三:去谷歌服务而本地化

    联想已经表示,会尽快让包括Moto 360、Moto X等产品尽快进入中国市场。那么它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换掉谷歌服务,而改用中国本地化服务。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联想已经在着手这件事情了。


Moto 360二代猜想:兼容iPhone 6可好?
▲国内开发团队为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开发的中文语音识别APP

    摩托罗拉移动技术亚太区PR经理司轩军近日在转发一位网友的New Moto X宣传片时表示:“等着国行”,并在跟网友互动时称不会马上就上市,但言外之意是快了。这里面很重要的信息是联想对去谷歌服务的进展,包括搜索、语音等服务。

    Moto 360可能要比Moto X的去谷歌化更加彻底一些。Moto 360尽管支持触控,但是其搭载的谷歌Android Wear系统严重依赖Google Now以及Google Play,在天朝,几乎所有的谷歌服务都得给择干净了。此前联想高管曾表示会尽量保证原生系统的用户体验。我们也期待Moto 360二代能够尽快实现本地化服务的建设,比如和一些中文语音识别技术较强的团队、以及搜索引擎巨头百度等第三方的合作,同时还需要地图导航服务的本地化。

猜想四:弃德仪改用高通芯片

    Moto 360在第一代上采用的是较老型号的德州仪器处理器,所以可能在耗电量上无法做到最佳。而目前在低功耗方面做得最出色的是高通,现在摩托罗拉遇上不差钱的联想后,或让Moto 360二代改用高通芯片来提高处理能力的同时,降低功耗。

猜想五:10个左右传感器

Moto 360二代猜想:兼容iPhone 6可好?
▲位于Moto 360表身背面的心率传感器

    根据近期发布的智能手表或智能手环,它们都提供了更多的传感器,包括微软Microsoft Band、Jawbone UP3、Fitbit Charge HR/Surge,甚至苹果Apple Watch也可能会有数颗传感器傍身。

    按照这样的规律,Moto 360二代也有可能提供10个左右的传感器来提升逼格和附加值,同时为探索更多实用性的功能夯实基础。但是我们希望桀骜不驯、特立独行的Moto 360开发团队不要随波逐流,而是真正尝试理解用户的刚性需求。传感器并不是越多了越好,最终还是要落实到用户体验和实用性上。

猜想六:黑边消失表身更薄

Moto 360二代猜想:兼容iPhone 6可好?
▲屏幕下方的黑边让很多用户看着不爽

    尽管第一代Moto 360外观足够时尚和抓人眼球,但是它还是有些让消费者吐槽无力的设计缺陷,比如屏幕下方的那道黑边,这不仅让处女座抓狂,同时让其它11个星座也处于暴走状态。所以我们认为第二代Moto 360应该在保证美观简洁的情况下让这道黑边永远消失。

    表盘也需要在Moto 360二代上变得更加纤薄。在我们体验的过程中跟传统腕表放在一起对比,一代还是太厚了。

猜想七:蓝宝石玻璃屏幕

Moto 360二代猜想:兼容iPhone 6可好?
▲Apple Watch 18K金款,采用蓝宝石玻璃屏(图:苹果官网)

    我们曾经在Moto 360正式推出之前,猜测它将配备蓝宝石玻璃屏幕,现在我们将同样的期待放在Moto 360二代上,我们也会一直期待下去,直到它搭配了蓝宝石玻璃屏幕。因为这是提升产品逼格的最有效途径之一,对已经如此出色的Moto 360更是如此。

猜想八:两种表盘更多表带

Moto 360二代猜想:兼容iPhone 6可好?
▲Apple Watch提供2种尺寸的表壳

    负责摩托罗拉移动东欧业务的高级主管Gleb Mishin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Moto 360二代将“更像手表”,也“更加漂亮”。他还透露,Moto 360第二代将拥有“定制化设计”。考虑到男女手腕粗细有别,所以我们猜测第二代将提供男女款两种大小表盘。

    Moto 360二代的表壳除了采用不锈钢,可能还会选择镀金或阳极氧化铝(类似苹果);它还可能除了目前的石灰色/棕褐色/黑色皮质表带和金属表带之外,提供更多的表带设计,表带也会根据表盘提供男女款式的定制化。

    以上就是我们对明年即将推出的第二代Moto 360进行的八大猜测,其中我们最希望的是去谷歌服务而本地化、兼容iPhone 6,前者势在必行、后者难度较大。除此之外,我们认为Moto 360二代的续航能力将显著增强,表盘设计更加丰富,底部黑边消失,若能够配备蓝宝石玻璃屏幕的话,它将成为唯一能够和Apple Watch相抗衡的智能手表,甚至改变当前外冷内热的现状,刺激到整个智能手表行业的G点。当然,我们也得保持清醒: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41128/n406464675.shtml report 5242    Moto 360所属的摩托罗拉移动最终还是归到了联想的名下,而近期又有传闻Moto 360第二代即将推出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