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变身“大白” 谷歌为无人车配上外部气囊

来源:中关村在线
 

  最近这段时间,迪斯尼动画片《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萌翻了不少人。虽然现实生活中目前还难以拥有这么个私人健康助手,但是谷歌让你的汽车变身为“大白”似乎已经指日可待了。

  在最近披露的一项专利中,谷歌为无人驾驶汽车设计了一套非常富有科技感外部安全气囊系统。在行驶过程中,各种精密的传感器会对可能的外部冲击进行预判和分析,一旦有危险,会迅速下达指令给充气控制系统,外部气囊便会撑开,借此降低猛烈撞击带来的破坏程度。

变身“大白” 谷歌为无人车配上外部气囊

  谷歌为无人车配上外部气囊

  不过车内气囊能起到保护作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安全带以及座位等,即驾驶员可以极大程度地向前缓冲而不被弹开,但是外部气囊反而会将撞击对象弹得更远。而谷歌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在设计气囊之初便特地选用了一种带有一定粘力的材料做包裹,以保证汽车的安全。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50326/n410335047.shtml report 637 最近这段时间,迪斯尼动画片《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萌翻了不少人。虽然现实生活中目前还难以拥有这么个私人健康助手,但是谷歌让你的汽车变身为“大白”似乎已经指日可待了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