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评论

深度剖析:Vista怎么了 为什么不受青睐?


  当你要做一项决定时,是什么在左右你呢?是切实有力的论证,还是你内心的想法呢?我告诉你我所相信的是:切实工作,亲手研究。在我作出判断之前,我会想要了解一个新产品或是一项新技术的每个方面,我希望能自己动手尝试。

在不同的情况下考察它,看看面对不同的条件它所做出的反应,并记录下我和其他人对这些东西的反应。

  但对于烹饪、移动电话或是大屏幕电视来说那就无法尽如人意,因为你无法在陈列室中就获得真实操作的情况。但对于汽车驾驶来说则是非常好的,如果你能过为通过正式测试而坚持不懈地努力。而如果你是一个计算机软件测试者,那么这就尤其有用了。我得到第一份Windows Vista的拷贝是在2003年末,在它正式完成前我已经数不清测试了多少build版本,我为了测试Vista,花费了数百个小时。

  最终,我所做出的结论终于得出了。我从主观方面和客观方面都做了研究,并等待着我没有看到的和不知道的东西。这似乎有些类似魔力8球,而其中不像是魔力8球的,就是我会信任它。

  而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在我对Vista所有的研究完成之后,我内心的魔力8球总是不停地说“回答得模棱两可,再说一遍。”那么该怎么办呢?

  Vista怎么了?

  Windows Vista所做的改变中80%都是积极的。微软也花费了一些额外的时间去解决一些存在于预发布的build版本中显著的障碍性的问题。你不能指责这个软件巨人在Vista的开发过程中缺乏努力。

  在硬件支持和如何让软件利用硬件两方面,图像化都得到了改进,用户界面在隐性和显性两方面都得到了改进,这些都是非常有建设性的。而若要单一地来形容Vista优点中的最佳,则是它的功效性,它清晰明了的易用性由衷地赢得了使用上更多的满意。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Vista中没有什么是真正具有创新意义或是令人惊叹的。除了安全性(而我们现在也还不知道微软改进的安全性是否足够作为Windows体验中的一项重大变化),就没有任何称得上是质变的特性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计算机软件的评论者,尽管它大多数是积极的,他们还是不能够很明确地指出它的建设性所在。用现在年轻人的话来说,就是没有什么杀手级的特性。但大部分如果有机会使用Vista一段时间的人,对Vista的喜爱程度还是甚于XP的。

  并没有错,Windows Vista将会取得成功。现在起的两年后,它可能会获得万钧之势的成功。甚至是Windows ME——自Windows 2.0以来最平庸不堪的Windows版本,对微软来说也相对是取得了财政收入上的成功。Vista让Windows ME看起来就像一些人的“Hello World”试验。

  那么Vista中的什么无法通过我的内心呢?Vista已经成为一个无法让我激动的Windows版本。对于Windows ME我要更为激动一些,因为我讨厌它。我并不讨厌Vista,我只是怀着崇敬的心情对它做了一番测试。

  关注焦点的改变

  我认为,微软在改变本质属性方面,还有一些事需要做。微软一直以来都希望能获得经济收益并统治技术领域。微软想要成功的愿望自然无可非议,我对其表示赞成,这有利于稳固台式机市场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当这成为唯一目标时,一些重要的东西就会丢失。

  我并不是想说创新,微软在这方面从来没有领先过。尽管对此已有多方指责,创新却始终没有付诸实践。实际上,是因为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微软在计算机市场上的战略是通过购买或者复制最重要的技术这样一种准时制生产的方式。挑选出最好的构思比起全部都以原创形式产生要来得容易得多。

  尽管这点是有些不足,但微软在其发展阶段中有一样值得称道的是它卓越的顾客至上的理念。它会倾听顾客的声音,即使是他们所给予的压力和分析。它根据中小企业的需求做出决策,而不是它庞大的大企业客户。

  在雷德蒙,弥漫着开创一种使个人电脑成为首要业务以及沟通工具的热度,特别是让它们更容易地使用。微软希望它能最好地服务用户,而它的雇员也坚信这个目标。

  而美国在90年代后期及之后十年的早期对微软采取了一些反垄断措施,将整个软件巨人的一些好的方面削弱了,让它明显地没有过去那样强大。微软不再关注最终用户,而现在它做决策大都基于两方面:

  1、避免拒绝公众(特别是关于安全和软件质量方面)

  2、确保最大型企业客户满意

  十年前,微软的意念中还是客户时,仅几个星期就发布新版本的Windows也是令人难以想象的。微软决定延迟发布Vista也并非一件坏事,但从中也可以看出公司的定位还是发生了根本改变。

  Vista的问题并不在于你能看得见的特性的缺乏这方面,而是微软的本质的改变。现在,不仅用户不总是正确的,而且微软也不再真的能够倾听顾客的声音。所有的都取决于先考虑什么会得到更好的需求。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