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购机导航-手机生活

黑马vs帝王! 索爱诺基亚热门手机全面对比导购

·专题:3GSM大会2007现场直击—手机的盛宴 · 2007年度手机品牌客户满意度有奖调查
·大奖WII游戏机:手机资源附件上传大赛 ·“我心目中的手机”博客征文大赛



前言:诺基亚作为老牌手机厂商,一直坚持人性化理念,而且长期占据手机销量榜榜首的位置。
其致力于Symbian系统的研究,推出了很多经典智能手机。现今,诺基亚几乎已经成为了高科技的代名词,几乎所有的前沿科技都可能出现在诺基亚的最新机型上,“有钱没文化,就用诺基亚”这句话已经过时了。

  虽然索尼或爱立信都是历史悠久的企业,但索尼爱立信却是一股实实在在的新生力量,但从初露锋芒的T618到一举占领音乐手机市场的Walkman系列手机横空出世前后仅两年左右的时间,实在是不可小视。近年来,索爱在巩固音乐手机领域霸主地位的同时,也频频向其他领域发动攻势,大有篡位的姿态。

  一边是坚持人性化、产品线非常齐全的业界龙头老大诺基亚;另一边是走时尚路线、专注年轻消费市场的新兴力量索尼爱立信,这场无烟的战役已经悄然打响。

拍照手机领域

诺基亚N73 VS 索爱K790c

  拍照手机是近年来的热门话题之一,各厂商均给予了足够的重视,诺基亚更是率先提出了卡尔·蔡司认证镜头这一概念,并一直延续至今。而索爱更是毫不示弱,以索尼自家DC品牌Cyber-Shot为卖点的拍照系列手机已经拍马杀到。卡尔·蔡司认证以及Cyber-Shot技术的引入,使得拍照手机的成像质量不仅在色彩还原、锐度解析方面相比原来的产品增强不少,也使得拍摄手机有了代替入门级DC的可能。

  诺基亚N73便是一款采用了卡尔·蔡司认证的320万像素天赛镜头的拍照手机,虽然该机目前还不支持光学变焦,不过纵观市场,也仅仅只有几款没在国内上市的日系手机拥有这一奢华配置。N73拥有闪光灯、微距拍摄、支持20倍数码变焦并支持自动对焦,但没有自拍镜多少让人感觉少了不少乐趣。

诺基亚N73

N73采用的是卡尔·蔡司高品质的天塞镜头
诺基亚 N73

  索爱K790c是索爱阵营中第一款引入Cyber-Shot概念的手机,拥有一般只在DC上出现的氙气闪光灯、防红眼、防抖动、对焦辅助灯等拍摄专业功能。该机同样缺少光学变焦的支持,但就算和拥有两倍光学变焦CCD镜头的夏普903SH相比,其成像效果也毫不逊色,对于画面的清晰度以及噪点的控制能力也与903SH旗鼓相当,可见Cyber-Shot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索尼爱立信/索爱K790

索爱K790的镜头
索尼爱立信 K790c

点评:索爱K790c在拍照功能上更为专业(防红眼、氙气闪光灯、BestPic连拍等),但诺基亚N73却不仅是拍照手机,更是一款智能手机,赋予了消费者更多的想象空间,不过价格上却比K790c贵上800多元。如果仅对拍照功能感兴趣,笔者推荐K790c。放眼未来,诺基亚N95已携500万像素卡尔·蔡司镜头杀到,索爱500万像素支持三倍光学变焦的K900也有谍照现身,胜负实在难分。综合考虑,在拍照手机领域,目前两者打成平手。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卡尔 | 蔡司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