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独家访谈:清华数字电视标准制定人解析国标

  

  主持人:清华的深圳利和就是专门为支持某一方,原来我三年之内一直在支持这个标准,我就觉得这个事情OK,另外一方支持另外一个标准,觉得那个标准OK。现在是有这样的问题吗?两条产业链或者转型有一点时间。

  杨知行:这么说吧,如果标准出台前说各自是不是有两个利益集团的问题,学术之争反而是达不成妥协的。我绝对不能妥协,恰好不是利益。如果真是利益大家把蛋糕做大了,我拿到我的利益,这不是很好,不是利益。至少我作为参与者的一方,不是从利益考虑的,事实证明现在这个标准出台以后,你们给我想想我的利益在什么地方。

  那些公司他做他的产品,我学校可以说标准出台以后产业化的工作是企业的行为了,我不可能从那些企业里面去追求我的利益。我们原来在做我的知识产权我的专利,这本身是我真正的成果,可是这些成果我一股脑贡献国家了,所以说这个情况的出现并不是原来没有想到过。我在做这个标准的时候作为学校来讲,作为清华来讲,之所以从学校领导开始这么重视这个事情是因为周围学校能够对社会的产业产生如此重大影响的一个课题,这个课题又是新世纪的一个知识革命,这么一个领域清华在里面起到作用,我把它做成了。不是利益,谁能说清楚清华的利益在什么地方?

  主持人:刚才我们把两个标准的问题说了一些,杨老师对于手机终端上手机电视这样一些标准怎么看?

  杨知行:手机电视的标准是下一个人文话题,因为本来它隶属于地面标准这个系列的,比如像欧洲标准出台了DVD—T,T就是地面的,后面又出来了一个DVD—H,这就是手机的,这两个标准是关联的。我们国家本来做地面标准的本意也是这么想的,我可以地面标准做的时候考虑到手机的需要,有一些制式预留在那儿,将来我们比欧洲的方案更容易拓展到手机电视应用。但是现在由于地面电视的拖延,手机产业又提出来了,因此我们国家就出来了一个手机电视的标准制订问题,把它作为一个独立的标准拿出来讨论这个问题。手机电视的标准正在进行制订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知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