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挑战单反画质 反转片色彩富士S100FS详测

  

·更多样张与评测总结

  使用富士S100FS拍照的感受就是方便和上佳的图像质量。如果使用单反相机,配全28mm~400mm焦段的镜头,您的背包重量可能已经不下10kg了。而使用S100FS,相机仅重928k,不到2斤的分量拿在手中轻重合适,变焦完全通过手动控制,精确且迅速,也更加节省电能。1150mAh的锂电池可以提供稳定的电力输出,一次充电可以拍摄200张以上的照片。配合原装遮光罩时相机外型无比威猛,拿在手中专业感十足。


挑战单反画质 反转片色彩富士S100FS详测
 
挑战单反画质 反转片色彩富士S100FS详测

富士S100FS 更多样张

挑战单反画质 反转片色彩富士S100FS详测
 
挑战单反画质 反转片色彩富士S100FS详测

富士S100FS 更多样张

·评测总结

  富士S100FS是一款不可更换镜头的类单反数码相机,亦为富士消费类DC中的新旗舰。正如每一款相机都有优势和劣势一样,S100FS有着令人惊喜和遗憾的地方。

  首先,S100FS给人带来轻松的拍照感受。28mm-400mm的14.3倍光变镜头再配合多重防抖可以大大增强手持拍摄的适用范围。相机在长焦和广角端的优异成像质量可使S100FS轻松挑战任意一台入门单反套机。

  其次,富士优秀的第八代超级CCD HR可以呈现更加细腻的图像质量,即使在高感光度下仍旧细节丰富。ISO1600下图像的可用度都非常高。多种反转片色彩模式的加入,更令S100FS笼罩上一层“专业”的光环,实测显示Velvia色彩模式在风光摄影领域确有出色的表现。

  第三方面,动态范围宽泛,即使不使用动态范围扩展功能,S100FS所拍照片也已经有了出色的动态范围表现,在随后我们即将发布的对比测试中,大家会有直观的感受。

  此外,富士S100FS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相对明显的紫边现象。除使用小光圈和避免拍摄敏感物体外,我们还可以使用后期处理的方法把紫边去除。

·优点:28mm-400mm等效焦距
    多重防抖
    1cm超微距
    反转片色彩模式
    超宽动态范围
    优秀的高感图像质量

·不足:紫边现象有待改进

富士 S100FS
外形设计 黑色
外形尺寸 133.4(W)×93.6(H)×150.4(D) mm
产品重量 约918g(不包含附件、电池和卡)
感光元件 CCD
传感器尺寸 2/3英寸
总像素数 1110万
有效像素 1100万
最高分辨率 3840*2880
显示屏尺寸 2.5英寸
像素及类型 23万像素
非晶硅TFT彩色LCD 显示器(WV型),约100%视野率
电池类型 专用锂电池NP-140
续航能力 约250枚图像
记录媒介 XD/SD/SDHC
记录容量 25MB
最大支持2G
光学变焦 14.3倍
等效于35mm尺寸 28-400
镜头结构 富士龙镜头:f=7.1mm-101.5 mm
对焦范围 50cm-无穷远(广角);2.5m-无穷远(长焦)
感 光 度 自动,自动(400),自动(800),自动(1600),相当于ISO 100,200,400,800,1600,3200,6400,10000(标准输出感光度),ISO 6400: 6M 或更低 , ISO10000: 3M或更低(记录像素数)
连拍功能 支持
Top-7(最高3FPS),(CCD-RAW: Top-3);高速连拍 Top-50, (最高7 frames/sec, 3M像素);Last-7 ( 最高3 FPS), (CCD-RAW: Last-3);长时连拍( 最高1.1 FPS)
动态拍摄 640 x 480 像素, 30FPS;320 x 240像素, 30FPS
发布日期 2008年01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