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低端也双核 平价王者 赛扬双核3499元起

   方正科技R610-450 4399元

  R610-450是方正科技近期推出的新品,外观采用了灰色设计,大方而沉稳。其屏幕为分辨率1280×800的14英寸镜面宽屏,比普通4:3屏幕更加适合人类的视觉,视野更加开阔。配置方面,FOUNDERR610-450采用最新的英特尔赛扬双核处理器T1400、英特尔960GL芯片组,1GDDRⅡ内存、120G大容量硬盘、内置康宝刻录光驱。
  FOUNDERR610-450拥有丰富的接口,包括3个UBS2.0接口、1个IEEE1394接口、1个S端口、1个PCI-E等丰富的接口,1个四合一读卡器等多种常用接口。
   赛扬双核处理器性能评价

  赛扬M双核处理器型号为T1400,65纳米制程、Merom核心、主频为1.73GHz,前端总线533MHz、512K二级缓存。从参数看,非常不起眼。不仅不如酷睿2和奔腾双核,甚至在二级缓存上还不如单核赛扬M的1M。当然,T1400也有一些亮点,如Stepping和Revision与奔腾双核、酷睿2双核相同,也具有相同的指令集。
  综合多方的评测数据看,赛扬双核T1400凭借较高的核心频率,在部分软件中的效能可以和酷睿2双核T5450基本达到同一水平,甚至稍稍超出。如PCmark05中的CPU子项目测试,在WindowsVista家庭高级版操作系统下,赛扬双核T1400的成绩是4278,而在其它配置相同的平台中,酷睿2双核T5450得分为4183,奔腾双核T2330得分为3968。不过在一些复杂的应用环境下(比如图像渲染、视频压缩等),赛扬双核二级缓存不足的劣势就会暴露出来,效能落后于同主频的酷睿2以及奔腾双核处理器。

  最终结论认为,赛扬双核T1400的综合效能大致等同于奔腾双核T2330。0.13GHz的主频优势基本能够弥补512K二级缓存的不足。因此,大致可以这么判断,在其他条件基本相同情况下,只要赛扬双核T1400笔记本价格比奔腾双核T2330便宜一点,就值得普通消费者考虑。如果售价能低上20%,它的性价比就能压倒后者。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