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配件

[配件]保护还是伤害?笔记本配件请慎重选择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购买本本时,大家很少会把心思放在附属配件上,更多的时候都是在商家的“建议”下匆忙决定的。诚然,和笔记本相比,电池、包包、贴膜等附件的确是小头,但从后天笔记本维护的角度来看,它们对笔记本的作用却是“巨大”的,品质的好坏将直接导致“是保护笔记本还是伤害笔记本”两种截然相反的后果。所以,为笔记本选择附件同样不能马虎!

  附件Ⅰ——笔记本包

  近日有网友反映,其单位新进了一台联想天逸F40A笔记本,正常关机装入经销商附赠的电脑包中带到另一办公地点使用,开机后屏幕一片黑,没有任何显示,连BIOS自检信息也不显示。打联想400售后服务电话咨询,联想工程师判定可能是静电问题。按工程师介绍的方法拔掉外接电源线,并卸除电池,按5次开机键,每次按2到3秒释放静电后,问题得以解决。后来发现,只要是装入经销商附赠的电脑包,80%的情况下都会出现上述故障。显然,笔记本包是产生静电的罪魁祸首!

  市场上笔记本包的价格相差很大,在探询价格差异的背后或许我们能够找到“包包伤害本本”的原因。目前市场上的笔记本包大量采用尼龙面料作为主要材料,但同样是尼龙面料,品牌笔记本包就与劣质笔记本包有很大的不同,品牌笔记本包通常都采用了“弹道尼龙”面料,耐磨、防水又防尘,同时具有一定的阻燃性,面料触感平滑、色泽亮丽,用它制造的笔记本包在强度、色泽以及耐用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劣质笔记本包则是采用了普通尼龙甚至是其他劣质化纤,柔韧性较差、折叠后容易留下痕迹、容易起毛、很不耐用。

  除了在面料上更加“精益求精”外,在笔记本包配件的使用上,由大厂家生产的品牌笔记本包也更加周到。例如在拉链方面,名牌笔记本包一般都会采用具有自动修复功能的双向尼龙拉链,动作顺滑,同时在拉锁上扣预留锁孔防盗。劣质笔记本包通常采用普通的尼龙拉链。名牌笔记本包所采用的连接件不管是金属还是塑料,都结实耐用;而劣质笔记本包的连接件则往往偷工减料,由于连接件断裂而造成笔记本摔坏的现象时有发生。另外,笔记本的附件比较多,电源、鼠标以及光盘都是常用的物品,如果笔记本包内没有合理的放置位置,那么很容易造成线缆的缠绕,甚至弄花笔记本表面。名牌笔记本包除了可以放置笔记本之外,还设计了很多的隔层和小袋,分别放置电源、鼠标、MP3、手机甚至水壶等物件!

  点评:好马配好鞍,如果你认为笔记本很重要,那就没有理由在“保护”上懈怠,从而间接伤害了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