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1.06公斤的诱惑!东芝R501笔记本体验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现在购买笔记本和当初大不相同,之前笔记本性能比较低下,消费者购买时看中性能多一些,而现在笔记本都是采用双核处理器,性能方面已经不存在鸡肋,目前最大问题是重量,笔记本是便携的代名词,但是又有多少笔记本是做到了便携,市面上2.5kg的本本多的是,它们就好像一大块砖头一样,平时不可能背在身上,如果你非要背,那造成的后果就是肩膀酸痛,有那么一两次你就会放弃了,本本之后便失去了便携的意义,就好像台式机一样静静的躺在家里。

    我们需要随时能放进包里的笔记本,就算走再长的路肩膀也不会酸痛,用户能够随时随地打开电脑收发邮件,这才是真正的便携性,在08年我们的愿望实现了,苹果、东芝、联想、华硕和富士通,它们以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便携的意义,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笔记本没有最轻薄只有更轻薄的道理! 苹果、东芝、联想是一个设计风格,它们凭借科技使得笔记本更薄更轻,而华硕和富士通则是另辟蹊径选择7英寸和10英寸这种缩小尺寸的方法来实现轻薄的效果,笔者喜欢苹果、东芝、联想的方法,毕竟屏幕过小的话字体也会相应变小,长时间进行文字操作会很费眼睛,再说了轻薄不等于体积小,而是极致的轻和极致的薄。

    其实“全球最轻薄”这个称号对于Macbook Air来说并不合适,它所说的轻薄是其最薄处约4毫米的外观造型,而在对于重量而言,Macbook Air可就排不上名号了,也就是说它确实是全球最薄,但不是全球最轻。那么要说机身重量,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款体重仅为1.06Kg的笔记本——东芝Portege R501。  


杂志般大小1.06Kg的重量

    这款东芝Portege R501的外观部分采用纯银白色设计,超轻薄的造型非常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观点。该款机型是去年东芝为我们推出的一款超便携笔记本,根据官方的资料介绍,仅外形部分就拥有 当时的三项“世界之最”:首先,拥有世界最薄的机身尺寸,最薄处仅约19.5mm。其次,Portege R501是世界最先采用内置7mm的超薄DVD双层刻录光驱的笔记本电脑;再者,仅约1.06kg的轻盈机身对于商务人士来说诱惑力非常巨大。 

    R501采用了纯铝镁合金材质,整体在坚固性和机身重量上都得到了良好的保证。不过由于机身太过轻薄,致使在我们的实际应用中感觉机身整体偏软,尤其在单手开合屏幕时,会看到屏幕出现轻微的弯曲现象。切勿用力过猛,这一点是需要大家特别注意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