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诺基亚2.64亿欧元全额收购Symbian系统

  诺基亚公司今天宣布,他们将和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以及NTT DoCoMo等公司一起,组建一个新的开放移动软件平台,整合目前的Symbian OS、S60、UIQ、MOAP系统。

  除了上述四家公司以外,他们还将联合AT&T,LG、三星、意法半导体、德州仪器和沃达丰公司,组建非营利性的Symbian基金会,以开放的姿态向全球推广新的Symbian移动操作系统平台。


  为实现基金会的组建,诺基亚公司宣布,将全额收购目前爱立信、松下、三星、西门子和索尼爱立信公司所持所有Symbian公司股份,使Symbian Limited成为诺基亚全资子公司。然后,他们将把所有Symbian和S60的软件知识产权贡献给Symbian基金会。与此同时,索尼爱立信和摩托罗拉将向基金会提供UIQ系统技术,NTT DoCoMo向基金会提供MOAP技术资产。Symbian基金会将把这些技术整合为一个完整平台,使用通用的UI架构,并从基金会开始运作的第一天起全免费向所有基金会成员提供该系统授权。基金会成员未来将继续对该开放平台进行后续开发,并公布部分组件的源代码。


  很明显,诸位巨头此举是为了对抗Google Android开放手机平台,以同样的开放方式解决Symbian各版本系统间的隔阂,联合力量投入市场竞争。据悉,诺基亚将投入2.64亿欧元收购Symbian公司股份,目前爱立信、松下、西门子和索尼爱立信公司已经同意收购,三星预计也将很快决定。收购预计将于年底前完成,而新的Symbian基金会也将从明年上半年正式开始运作。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