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为本本保驾护航 解析笔记本防盗技术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对于学生、办公用户,笔记本通常在寝室、办公室等公众场合使用,由于使用场所人来人往,笔记本体积又小巧便捷,一不小心就很容易丢失。此外,一些外出旅游、出差的朋友,在坐火车、汽车或住宾馆旅店时,由于忽视了笔记本安全性而让笔记本丢失,便捷性让大家纷纷去选择笔记本,但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对于一些特殊用户,有时丢失的不仅仅是一台笔记本,数据丢失或被盗是十分严重的事情,最终带来经济上的重大损失,因此必须加以重视笔记本的防盗措施,由于防盗技术的不同,使得笔记本在防盗措施上也有所差异,对于笔记本用户而言,笔记本防盗技术是否真的管用呢?安全防盗级别又有多高?

一、笔记本防盗锁:廉价、易用,但不可靠

  上班一族每天出门都会将家门锁好,有车一族一样在停车时需要锁好车,因为我们担心盗贼潜入家里偷走东西,或者强行把车盗走了,笔记本体积小巧、便捷易携带,如果放置在寝室、办公室或火车行李架上,一不留神也可能会遭遇被盗的危险,为了防止笔记本被盗,最早出现的防盗技术就是防盗锁,这是与我们日常看到家门锁几乎没什么区别,从笔记本防盗技术应用来看,防盗锁依然是目前最为普遍的安全防盗方法,譬如我们在产品展会、各种活动等场合,通常可以看到笔记本被一根钢丝锁住在展台上,以防止小偷顺手牵羊。


将笔记本锁在办公桌上

  从功能上来看,防盗锁主要是靠一根防盗线和锁芯对笔记本进行固定的作用,防盗线采用高强度电镀钢缆材料,锁芯具有两种规格,一种是钥匙防盗锁,它就是我们用于锁自行车和摩托车的普通锁,锁住笔记本和开锁都是使用一把钥匙;另一种是密码防盗锁,它类似我们的密码行李箱上的密码锁,可以通过设置好的密码进行解锁,这避免了使用钥匙或钥匙丢失的麻烦。笔记本上具有一个防盗锁孔,使用时将防盗锁的缆线绕在桌椅或其它固定的物品上,再将防盗锁插入笔记本锁槽,然后将笔记本锁好,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防止笔记本被盗。


笔记本上的防盗锁孔

  从防盗特点来看,防盗锁价格便宜,经济实惠,而且使用简单,广泛应用于普通用户的笔记本防盗,譬如学生寝室、公共办公场所、展会以及外出旅游的火车或宾馆里,由于防盗线具有防撬、防剪、耐腐蚀等特点,为此要盗走笔记本也并非易事,至少可以预防那些顺手牵羊的业余盗贼,但对于那些具有事先准备的专业盗贼而言,防盗锁所能提供的安全保障是非常有限的,毕竟一根细细的钢丝所能起到的保险作用是微不足道的,毕竟,那细细的钢丝无法抵挡那些小偷专用的工具,盗贼如果想要硬来,同样很轻而易举将防盗线缆切断。


防盗线缆容易被切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