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海信容声 > 容声冰箱

放入容声原生态冰箱3个月,胡萝卜居然发芽了!

  容声冰箱负责人:

  我是上海的一名容声冰箱用户,今年3月份我将一些水果、蔬菜分别用保鲜袋装好后放进容声冰箱,到现在3个多月了,其中苹果、卷心菜、胡萝卜还没有腐烂,而且让我吃惊的是,卷心菜只是外层的叶子有点蔫,柄部还长出了一些根,长约半公分,胡萝卜发了芽,有两、三公分长。

保存了3个多月还没坏,这是我以前从没碰到过的事情。

  这台容声冰箱型号是BCD-288WYM,是去年在上海苏宁虹口店买的。当时商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台冰箱属于“原生态”系列,具有“七彩光合养鲜”技术,还有分立多循环、维C养鲜魔宝等技术,对水果蔬菜,具有特别的保鲜效果。当时觉得有些道理,但不是很肯定。现在用过以后发现,保鲜效果确实不错。

  为什么能保存这么久?存放了3个月的卷心菜、胡萝卜营养成分怎样?

  我是上海一家公司的业务经理,经常出差在外,不在家的时间居多,常常把水果蔬菜买回家放入冰箱后,来不及吃就出差了。这些存放时间很长的水果蔬菜,如果看起来没坏,扔掉觉得挺浪费的,还能不能吃呢?

容声冰箱用户:郝国梁

2008年7月9日

  郝先生:

  您好!

  谢谢您选购了容声冰箱。水果、蔬菜在容声原生态冰箱中保鲜期特别长的情况,我们之前也收到不少消费者类似的来信。

  您看到的卷心菜、胡萝卜、苹果保鲜期长达3个月的情况,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以下因素的共同作用而产生的。

  其一,跟养鲜技术有关。容声原生态系列冰箱具有七彩光合养鲜技术、分立多循环技术、Vc养鲜魔宝等技术,其中分立多循环技术已获得了发明专利,七彩光合养鲜技术也于06年申请了发明专利,Vc养鲜魔宝则是我公司最早推广应用的一项保鲜技术。在这些先进技术的共同作用下,水果、蔬菜储存所需的基本要素温度、湿度、光照度等达到了一个很理想的配比,创造了一个“原生态养鲜”的独特储存环境,实现了“三重精度”养鲜,符合采摘后的水果蔬菜的生命机理,能够有效保持果蔬的营养成分,因而大大延长了果菜的保鲜期。

  其二,跟包装有关。用保鲜袋独立包装的水果、蔬菜放入冰箱内储存,一方面可以减少水分的蒸发,另一方面也可以降低细菌的侵害、污染,有利于延长保鲜期。

  其三,跟您长时间出差有关。您出差期间,由于冰箱门一直未开启,这样冰箱内的储存环境就一直未受到因门的开合带来的干扰,减少了因门的开合造成的温度波动、水分流失、外界细菌侵入等不利于食品储存的因素。

  其四,跟水果、蔬菜的品种有关。特别是蔬菜,有些不耐储存的品种如菠菜,保鲜期是难以达到数月之久的,而卷心菜、胡萝卜属于比较耐储存的品种。

  关于水果、蔬菜的营养成分问题,一般来讲,新鲜的果菜从市场买回来后,越早食用越好。如果一时吃不完,需要储存较长时间,则冰箱的保鲜技术水平对保持果菜的营养成分,具有十分关键的作用。

  对于经过长期储存的水果、蔬菜的营养成分变化情况,我们曾委托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做过测试。下面我将测试结果向您简单介绍一下。

  实验数据表明,卷心菜在原生态冰箱中储存至15天时,它的水分含量下降幅度仅为普通冰箱的13%;Vc含量下降幅度仅为普通冰箱的34.2%;叶绿素含量下降幅度仅为普通冰箱的33.3%。储存至第150天时,它的水分含量、Vc含量略高于普通冰箱中储存至第15天的水平;叶绿素含量则与对照冰箱中贮藏第15天时的水平相当。

  所以,您冰箱里这些储存了3个月的卷心菜、胡萝卜、苹果,应该是可以食用的。但我们还是建议您以后如果出差时间长达数个月,最好在出差前把蔬菜食用完。毕竟水果蔬菜,刚从果菜园摘下来的,才是最新鲜的!

  谢谢您的来信!

海信科龙冰箱技术开发部 胡哲

2008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