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怎样使用热水器才安全 > 热水器使用技巧

楼顶不能安装热水器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卫华 实习生丽中、覃方、静雯、兆晗、小曼、罗明报道:“物业不许在屋顶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昨日,读者李先生向本报投诉。对此,律师表示,物业无权进行干涉。

  李先生家住武昌某新建小区,7月初,他买好了太阳能热水器,准备安装在顶楼,却被小区物业公司阻止。

找到物业公司交涉,得到的答复是安装热水器会影响小区美观。“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既节能又环保,小区反而不让他安装,实在让人不解。”李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李先生所在小区很多业主也面临同样的困惑,他们都无法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对此,物业公司解释,楼顶属于公共部位,并且面积有限,而部分业主安装太阳能可能影响到其他业主的利益,此外,除了小区整体美观外,由于楼顶承重设计和消防设计标准不一样,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也可能会出现安全隐患。同时,物业公司表示,根据业主的实际需要,如果一定要安装,物业公司也可以协调,安装在一些比较隐蔽的地方,但楼顶是不允许安装的。

  物管公司还介绍,他们不提倡在小区安装太阳能热水器。

  水果湖律师事务所罗杰律师认为,业主将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在楼顶、自家阳台等位置,物业公司是没有权利干涉的,更不能以影响小区美观为由进行阻止。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