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怎样使用热水器才安全 > 热水器事故

燃气热水器有问题 9名女孩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燃气热水器有问题 9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燃气热水器(资料图片)

  房东在签约时已明确告知热水器有问题,工作人员却未进行处置,直接将房屋出租,中介首次被追刑责———

  法制晚报讯 明知燃气热水器有问题,中介员工却在未排除隐患的情况下将房屋出租,最终导致9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房屋中介公司员工曲龙民、刘峻玮以及承租方的一名责任人刘颖心,被检方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公诉至朝阳法院。

  据悉,这是本市首次因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追究房屋中介公司相关人员的责任。

  问题热水器随房出租

  今年4月3日,某房屋中介公司员工曲龙民、刘峻玮与房东郭某签订了房屋出租代理合同,约定该公司代理出租郭某的一套两居室。

  签约时郭某曾明确表示,屋中的燃气热水器有问题。对此,曲、刘二人承诺,在房屋出租前会将热水器修好。但实际上,曲、刘二人并未排除这一隐患,就将房屋租给了一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该经纪公司的经理刘颖心租房后未对房屋及屋内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即将该房屋当做集体宿舍使用。4月21日,公司安排10名女员工住了进去。

  最大的死者才23岁

  今年4月24日上午,10名女员工均未按时上班。公司负责人很生气,在分别给这10人打电话询问情况时,电话均无人接听。

  这时,公司负责人意识到“可能是出事了”,于是派人赶到集体宿舍。敲门屋里也没反应。

  来人破门而入后发现,10人均躺在各自的床上,面色发青、意识全无,有的人身体已冰冷僵硬。

  999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10人均系一氧化碳中毒,其中6人已经死亡。其余被送往医院抢救的4人中,又有3人陆续死亡,仅一位王姓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悉,10名女员工均为外地来京人员,年纪都不大。9名死者当中,最小的19岁,最大的也年仅23岁。

  中介员工被追刑责

  经查,事故发生系因当日凌晨,住宿员工长时间持续使用燃气热水器,致一氧化碳中毒。

  事发后,曲龙民、刘峻玮、刘颖心被抓获归案。

  朝阳检察院经审查认为,曲龙民、刘峻玮、刘颖心应当预见房屋存在安全隐患,而没有采取措施,主观上存在过失,客观上实施了相应行为,造成了9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均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悉,这是本市首次因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追究中介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峻玮 | 曲龙民 | 刘颖心 | 刘二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