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生活·职场 > 人才·培训

人才定制 未来人才招募的主流选择

  进入21世纪,各地用人方都越来越多的感受到用工荒带来的企业发展危机。是现代社会缺乏劳动力资源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力资源市场,每年数以万计的人员等待就业,这种人才稀缺与过剩并存的症结,在于传统人才培养模式难以适应用人单位实际需求。

  “与传统模式相比,人才定制服务更加符合企业需求。”思远人才负责人王贵乡认为: “2006年,思远实现了从单一培训机构到综合性的培训加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蜕变,目前已经为英特尔、震旦、海尔等国际同内知名企业输送了数千名人才,赢得了众多企业的广泛认可。”

  培训模式逐渐“过时”

  目前,国内培训机构提供的服务模式单一,面对个人培训的业务仍然占据主流。

  同时,企业HR经理们逐步认识到,在能够用较低成本换回高质量服务的情况下,把复杂的操作性流程留在企业内部并不划算。他们迫切需要一个稳定输送人才的渠道以不断为企业补充新鲜血液。

  这种情况下,中国人才培训机构与国际接轨是大势所趋,走出单纯的教育培训领域,将在更多层面上为企业客户提供人力资源的全方位服务,解决产业发展与人才需求不匹配的问题。同时,由于最大限度地贴近了企业用人的需求,也将使得传统的培训业务能保持与行业技术发展的高度同步,进一步强化在培训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人才定制将成未来大趋势

  人才定制是培训机构根据企业的需要定向培养人才,企业派人参与教学。这一方面降低企业的招聘成本,并顺利招到自己需要的人。另一方面,每一个学生也可以以职位的应用为导向,学习必须学习的东西,确保所学内容学以致用的效率。这种模式一出台,立即受到了企业广泛关注。

  目前,国内众多知名企业HR称,人才定制的发展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才市场供求的矛盾,通过专业人才服务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人才解决方案,将是人才市场发展的大势所趋,甚至成为未来的主导。

  作为较早从事IT人才定制模式的思远人才,2005年6月携手北京博彦开始了定向培养软件外包人才的探索之路,3年时间中,思远人才已为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软件外包、IT服务外包、数码设计、品牌电脑服务等6个行业提供了定制服务。

  思远人才负责人王贵乡说,“现在的企业都讲究以人为本,他们需要更多的人才帮助自己发展,而人才定制正好可以很好地满足他们这种需求,让企业HR人员有足够的时间精力来规划公司长远的人力资源战略。”他大胆地预测:中国是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人力资源市场,IT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将在不远的将来涌现出上亿美元级别的企业。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