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卖场培育中高端市场更有戏

  广百电器尝试VIP体验特销

  11月22日,在深交所上市一周年的广百股份旗下的广百电器尝试与外资高端品牌合作推出了首个“VIP体验特销日”。广百电器总经理陈伟豪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当前金融海啸的市场背景下打价格战并不是好办法,广百电器将继续坚守中高端市场,在“星级购物体验”上下工夫。

  请VIP客户五星酒店饮茶

  11月22日,珠江边的五星级酒店丽思卡尔顿宴会厅里人头攒动,广百电器把自己的VIP客户“请来喝茶”,首次与外资高端品牌合作尝试推出首个“体验特销日”。记者在现场发现,广百此次请来的VIP客户只有30余人,他们有的西装革履、有的携家带口,在大厅里享受着最为舒适的购物环境和特设的购物服务,让人感觉到了“与众不同”。广百电器总经理陈伟豪对记者介绍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这样的销售模式,虽然五星级酒店宴会厅的租金不菲,但广百电器就是要借此举宣布坚守中高端家电消费市场,永远致力于提供最高档的服务。”

  打价格战没有前途

  记者了解到,在近日金融危机的环境下,广州不少家电连锁卖场大打价格战,推出的价格一周比一周低。据广百电器总经理陈伟豪介绍,事实上,广百电器的销售情况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广百电器今年10月的销售有所下滑。但广百电器认为,“虽然不排斥部分降价,但广百电器永远不可能像其他家电连锁卖场一样大打价格战。”

  陈伟豪分析认为,市场上目前的暂时情况只是出于消费者的观望心态,其实广州市场的消费能力是很强的。据了解,广百电器近日还推出了“进口家电展”,其后一周内的销售环比翻了两番。“这就是广州市场消费能力的证明”。陈伟豪认为,现在消费者其实更趋于理性,追求适合自己需要的产品,对于价格的敏感性有所减弱。“消费者的生活品位在提高,对于家电产品品质的要求在提高,我们认为相比打价格战来说,做好中高端市场才更有戏。”

  聚焦精品电器星级服务

  “今后家电产品的趋势是环保节能,这是国家有关部门现在的主推理念,也是广百电器的聚焦点。”据陈伟豪介绍,在产品结构上,广百电器将力求突出优质的产品以及产品组合,以往较为集中被展示的合资品牌中,高端产品将进一步得到加强推广,广百还会着力突出高科技的时尚精品电器。

  据了解,广百电器目前在广州市拥有包括北京路、天河中怡、新一城、佳润、新市、肇庆、塘溪7家连锁店,定位都是统一的中高端形象。广百电器表示将始终坚持“星级环境、星级品牌、星级商品组合、星级服务、星级文化”的路线,打造“名牌电器、星级服务”的形象,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地位和竞争力。

  记者 冯秋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伟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