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踏寻技术领跑者的足迹——佳能EF镜头

  
如果您是一位使用数码单反相机的摄影发烧友,肯定会发现数码单反机身和镜头在更新速度上的巨大差异——在数码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机身大概只要1年多时间就会完成从新奇、主流、经典到落伍的转变,而一款镜头的生命周期至少可以达到5年,使用寿命达到10年、20年的镜头也比比皆是。

  您也许会觉得镜头技术发展太慢,有些跟不上数码时代的节奏,但正因为镜头是一个相对成熟、门槛高而且需要大量技术积累的产业,这才塑造出了一个个神话与传奇,也更能体现影像厂商的实力与底蕴。21年的历史、超过4000万支的产量、保持着大量光学领域的“世界纪录”——佳能的EF镜头正是这样一个影像领域的传奇。

佳能EF镜头的传奇

  1987年,第一支用于EOS自动对焦单反相机的可互换EF镜头在佳能的宇都宫工厂诞生。1995年8月,佳能生产出第1000万支EF镜头;2001年2月,EF镜头的产量突破2000万;2006年1月,产量更是达到了3000万;仅仅两年三个月之后,EF镜头的产量就突破了4000万大关。在这个高速增长的数字背后,不仅是单反市场的成长,更有EF镜头本身不断获得用户认可的历程。

  1987年3月,佳能EF镜头伴随着EOS单反相机系统的出现而诞生。它标志着自动对焦系统在未来新的发展方向。第一支EF镜头由于使用了大口径的全电子卡口并配备了安装于镜头内部的自动对焦马达引起了业界的极大关注。同年11月,佳能公司推出了业界第一支由超声波马达驱动的镜头:EF 300mm f/2.8L USM。1989年9月,拥有当时世界上最大光圈f/1.0 的镜头EF 50mm f/1.0L USM诞生。1995年9月,佳能推出的EF 75–300mm f/4-5.6 IS USM镜头配备了世界上最早的影像稳定器。2001年12月,佳能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支使用衍射光学元件的照相机镜头:EF 400mm f/4 DO IS USM。丰富的佳能EF镜头产品线凭借创新技术在业界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

  目前,佳能EF系列镜头凭借多达60多个型号的镜头产品,成为了业界最丰 富的镜头产品线。目前佳能EOS数码单反相机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在很大程度上也是EF镜头的功劳。丰富而全面的镜头类型,出色的对焦速度,丰富细腻的层次,忠实精准的色彩还原等等,已经成为佳能EF镜头的标签,让佳能阵营散发出强烈的吸引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