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各地动态

[海口]则执行数日家电卖场难寻“新标”

  从3月1日起,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能源效率标识的产品目录(第四批)》规定,所有的电磁炉都要有自己的能效“身份证”。从3月1日起,未张贴能效标志的电磁炉(即能效低于5级)将被强制淘汰,退出市场。

  3月8日是《家用电磁灶能源效率标志实施规则》强制执行的第8天,按照规定,未贴能效标志的家用电磁炉将退出市场。然而,海南经济报记者昨日在国美、博爱南路电器一条街看到,卖场里销售的电磁炉几乎都没有张贴能效标志。

  记者在现场发现,货柜上摆放的美的、格兰仕、苏泊尔等七八个品牌的电磁炉产品,除了美的电磁炉张贴有“能效标志”,其它品牌的电磁炉都没有张贴这种新的“身份证”。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几乎所有品牌的电磁炉都在搞促销活动,尤其是老型号产品优惠幅度非常大。销售人员介绍,厂家大幅优惠,主要是想尽快将未张贴能效标志的产品销售出去。记者随机询问了10名消费者,9名市民表示,对空调冰箱需要张贴能耗标准的规定比较熟悉,小家电也有能效标准还是头一回听说。

  美的电磁炉的销售人员介绍说,未张贴标识的都是去年的产品。目前公司已经下发通知,这两天就会给这些产品张贴能效标志。据记者观察,已经粘贴能效标识的电磁炉,主要集中在3级能效,为推广高能效标准,在国美,新能效标准的电磁炉还有优惠活动,降幅在150元左右。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