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新闻

山寨 品牌血战上网本市场 引产业新变局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2009年3月8日,深圳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悉尼厅,《新需求新战场 09中国上网本高峰论坛》上,云集了在2009年有志于共同开拓上网本市场的IT业界精英,他们有早已名声在外的电脑生产巨擘,也有在DIY配件市场拼杀多年的资深操盘,同时也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新兴品牌和主攻笔记本电脑配件的周边供应商。

  而会议签到者达到了600多人。大厅背面临时设立的展品区,各种规格、款式和颜色的“山寨本”让人眼花缭乱,人头攒动的场景让我们依稀看到了上网本的未来“钱”景。

500个品牌厂商进入上网本市场

  作为本届高峰论坛的主办方之一,现任CBSi(中国)高级副总裁 刘小东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关村在线作为CBSi(中国)旗下的旗舰媒体,在未来将会大力推动上网本产业发展,为整个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进行全方位的推广。而500个品牌厂商进入上网本市场的预测,也为整个大会定下了一个基调。


ZOL刘小东:将大力推动上网本产业发展

CBSi(中国)高级副总裁 刘小东致辞

  微星科技的创始人卢琪隆用“疯牛般的惊喜”来形容上网本的机遇。而杰微科技董事长郭旭辉以“不差钱 四千万投入不算啥”来表达自己的看法。优派中国区总经理曾淑芳更是表示优派未来将利用已有渠道发展上网本市场,“优派将以上网本作为重返笔记本市场的契机"。

  而作为零售渠道商的宏图三胞,更是放出了“2009年采购30万台上网本”的豪言,并希望以此成为与众多IT厂商以及通信运营商进行战略合作、整合产业资源的新起点。

摩肩擦踵 中国上网本高峰论坛人气爆棚

现场人气火爆

  同时也有很多厂商将3G作为了未来上网本腾飞的机遇,而3G上网本将成为手机和电脑之间的过渡产品,上网本在未来借助3G,与运营商合作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趋势。大唐高鸿副总经历陈玉强就表示,上网本未来把握市场的重点是低成本,上网本将成为运营商使用3G带宽的重要渠道,基于这两点,兼顾性价比和高速上网的上网本将拥有与运营商之间的良好合作空间。

山寨会成上网本发展推力

  “山寨笔记本”生产商无疑也是本次大会一个引人关注的亮点,很对与会者预测未来两年中国山寨模式笔记本将重现山寨手机的历史,极力冲击品牌笔记本市场。而对于山寨本的品牌问题,浙江水木华力董事长张渭忠就表示他旗下三家浙江卖场专门销售低价的“上网本”,生意很好,“只要功能好,价格便宜,又有售后保障,消费者不管是山寨还是品牌的。”

高峰对话:3G将会是上网本发展的关键

论坛高朋满座

  一位与会专家还从历史的角度来谈“山寨”,他说,其实回望像HP、DELL、微软和苹果这些世界500强企业的发迹历史,有不少也是借用或者整合别人的创意,有的甚至是从自家车库里开始产品研发,这不也很“山寨”么?

  为了山寨的健康发展,腾创科技总经理张晖建议成立山寨联盟,规范行业发展,抵制无序价格战等对行业的不利影响。

ZOL于冬雪:山寨本的成本优势并不高

中关村在线总经理于冬雪主持对话

  对于山寨上网本,有人却站出来泼了泼冷水,中关村在线总经理于冬雪就表示山寨本的成本优势并不高,随着技术的成熟,品牌的成本能控制的更好,所以品牌本和山寨本的价格差距不会太大。同时今年的电脑下乡国家还返还13%的税点,所以品牌本的成本更低了,山寨本没有太大的优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