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09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 > 09idf媒体报道

[09IDF]贝瑞特:我们不会放松创新的脚步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接下来贝瑞特博士谈到了技术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尤其是对发展中国家人民生活的影响。而首先谈到的,自然是教育,贝瑞特博士及英特尔公司对教育的重视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今天09春季IDF开幕致辞上,贝瑞特博士谈及技术对人们生活的影响,第一个说到的仍然是教育。

 

 


  中国的国家竞争力虽然一直在增强,但是教育仍然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英特尔已经联合OEM尝试一起在中国农村推进电教室,这是一个最直接的技术推动教育的例子。在葡萄牙,6到11岁的学生每人都会配备一台笔记本电脑,这也展示了PC在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目前其它很多国家也在向这个方向推进。谈到这里,贝瑞特博士也启动了一个演示视频,内容是在乌干达,一名教师通过美国某基金会及英特尔的支持,将一辆RAV4越野车改装成一个移动教室,通过太阳能电池板、笔记本电脑、课桌椅来进行移动的教学。

  第二点影响则是在医疗卫生方面,现在中国农村患各类慢性病的老人越来越多,而中国的医疗资源又相对集中在城市,患者与资源的不匹配就是一个显著的矛盾,如何将卫生资源分散到农村中去,如何在几百公里之外进行治疗,这就需要技术来进行解决。


GOOD DOCTOR公司CEO高瞻博士演示远程医疗课程教学
 

  在这里贝瑞特博士请出了一位嘉宾,GOOD DOCTOR公司CEO高瞻博士,他谈到要解决农村医疗的问题需要三个方面的内容,包括医疗保险体系、基础设施及提高医生的素质,其中前两点国家掏钱就可以解决,而且现在解决的已经很好。但是提高医生的素质却不是这么简单的,中国乡村医生的医疗水平参差不齐,很多教育水平都比较低,只有提供适宜他们的课程,才能获得最好的效果。去年GOOG DOCTOR公司为近三十万名乡村医生提供了培训课程,而这个过程,都是通过数字技术,用电脑将资料发放到乡村中去。


现场测量贝瑞特博士的血氧情况,医生告诉他,由于他有些紧张,所以血氧有点低
 

  但这也还是不够的,即便是经过这些培训,也不能寄希望于这些医生拥有和上海、北京这些大城市医生一样的医疗水准,因此远程会诊也是必须的,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乡村医生可以与在线的任何一个国内大医院的医生连线,这就要求很多能够连接电脑、即插即用的医疗设备。因此,为农村医疗服务、加快缩小城乡医疗的差距,是一个巨大的机会。目前全世界已经有100多家公司在开发即插即用的医疗设备,方便医生进行即时的远程医疗,这势必大大改善人们的生活。


现场视频演示信息技术对中国农村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第三点影响则是在经济发展,这里有两个方面:第一、能够让世界各地的企业家、投资者之间取得联系。现在小额贷款的理念越来越普及,投资人、企业家们在网上交流,在网上找到融资商、投资商。借方与贷方的联系就能为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企业家创业,在中国农村我们已经看到了这样的发展,很多农村企业家,只需要相对很少的资金,就可以获得很大的发展。第二、创业企业家,通过内容、信息培训来改善工作和生活,比如最近的电脑下乡,商务部给予了15%的补贴,这就是国家公共部门与私有部门的密切合作,来推进农村生产力进步的例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