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移动通信软件人才专区 > 政策资讯

山寨机横行“五一”买手机谨防黑市圈套

  随着四月份手机市场的不断升温,不少消费者反映苦于在购买手机的过程中,似乎总是掉入黑市陷阱。就此问题,记者专门对北京手机部分市场和地区,进行了深入暗访。

  特价机圈套

  4月22日,在得知某卖场打出“回馈消费者,特价手机大赠送”的宣传广告后,记者一大早便来到这家手机卖场,发现这里早已聚集了大量人群,按照手机卖场打出的广告价格,目前市场价格在3000元左右的诺基亚N95,仅售2199元,诺基亚E71,目前市场价在2800元左右,而这里仅售1999元。

  在苦苦等候2个多小时后,记者却被意外告知:特价机已全部售完。早早来排队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六点左右就来到卖场,也并没有购买到手机,原因很简单:特价机已销售完毕,价格又恢复到正常状态。

  经多方打探得知,原来这些商家所谓的“特价机”其实并不存在,打出这些劲爆价格,吸引大量消费者,才是卖场真正目的。

  山寨机、翻新机横行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山寨机、翻新机目前在北京市场上大行其道,上当的消费者后患无穷。

  很多消费者都中过山寨机、翻新机圈套。而翻新机一大特点是价格低,如水货诺基亚N95仅售价1000余元,殊不知目前的所谓的“水货”N95绝大多数都是翻新机。翻新机质量差,甚至很多消费者在拿到手机的第二天就开始频繁出现问题。

  记者有个朋友,身家过亿,但也深受山寨机其害。他今年2月在北京某手机大市场花2400元买了一款“三星”手机。此款手机市场售价则在3500元左右。使用一个多月后,他的小女儿对手机提出质疑,发现他的那款“三星”手机上面并不是三星传统的“Anycall”标识,而是与之雷同的“Anycoll”,原来这是一款山寨手机。

  发现此问题后,他自己也是哭笑不得,以为自己占了便宜,实则吃了大亏,这款手机的实际价格也就是800元左右。

  此外,还有部分手机市场销售商把手机配件拿出来单独卖,而手机本身价格却特别便宜。其实,这些配件原本就是属于手机的一部分,这样手机价格加上配件价格实际远远高于市场价,从而欺骗了消费者。

  正规渠道消费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仞波表示,目前山寨机横行,通过仿造标识欺骗消费者。有些不正规的手机渠道商,也想通过山寨机、翻新机的销售来牟取暴利。尤其一些不正规的手机卖场,欺骗消费者的陷阱可谓种类繁多,消费者稍不注意,便会中了商家“圈套”。希望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尽量选择正规销售渠道,谨防上当受骗。

  陆仞波表示,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尽量到一些像迪信通这样有知名度的正规手机连锁购买,目前山寨机和翻新机,在迪信通这样的正规手机连锁得到了很好的杜绝。

  针对以上手机市场上频繁出现的陷阱,记者采访国内最大的通讯连锁迪信通时得知,迪信通在北京的130多家门店,在特价手机销售过程中一定会标明特价机数量、如何购得(如抽奖或先到先得)等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保证绝不出现上述欺骗消费者现象。

  据了解,迪信通已在北京首推“首问负责制”、“国产手机15日内免检换新”等一系列消费者服务升级措施,都是在提醒消费者,迪信通作为国内最大手机渠道运营商,是把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不会出现欺骗消费者的情况。

  同时,迪信通在北京地区还首推“假一赔二再罚十”标准,如消费者在迪信通买到假货、水货手机,将享受到2倍赔款,10倍罚金的补偿措施。陆仞波表示,像迪信通这样的售后服务措施已经超过国家“三包”标准,成为国内手机零售市场最高服务标准。

  记者也在这里提醒消费者,不要贪图一时便宜,在购买手机时,要理性对待,最好到迪信通等正规手机销售连锁门店或者正规卖场购买。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