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专卖店或成家电主流销售渠道

  “本季度长虹将在武汉的一些万人小区开设10家左右的移动卖场”,近日,长虹武汉分公司总经理杨利军向记者表示,在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该公司将重点打造其自建销售渠道。

  据了解,随着家电连锁企业的迅速崛起,传统的家电专卖店已经很难觅到踪影。

但随着家电利润下降等原因,厂商开始跑马圈地、自建渠道,专卖店陆续重现江城。

  家电品牌最近爱开专卖店

  其实,今年伊始,各个家电品牌就已经强势掀起了一股家电专卖的风潮。

  作为空调业的巨头,格力电器最先开始设立专卖店。武汉大区总监梁涛作为在格力工作了十年的老员工,见证了这种改变,“专卖店经营对于有实力的企业来说是一个机遇,2008年武汉已建成格力专卖店50多家,不过今年我们预计将增长一倍,达到100多家。”

  据悉,格力设立专卖店的成功例子引起了市场的连锁反应。以专卖店见长的美的、海尔都加大了专卖店布局力度。目前,海尔已在司门口粮道街开了首家集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社区店,年内还将在汉新开50家社区店。此外,一些小家电品牌如艾美特、九阳也纷纷开设专卖店。

  专卖店催生渠道变化

  “毫无疑问,专卖店能够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也能更好体现厂家的服务。”梁涛对此表示,专卖店上门安装的速度较快,产品出现问题时,专卖店的反应速度也比较灵活。杨利军也表示认同,“比如说,我们开设的这些社区移动卖场不仅将承担社区内免费的上门服务,还将现场提供专家式的采购顾问服务。” 此外,厂商在特供机型,在赠品等促销方面,也会对这些自建渠道提供许多支持。

  可以看出,专卖店正在萌生向主流销售渠道挺进的势头。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士戴鑫认为,随着家电卖场的实力日趋强大,许多家电商受制于卖场。现如今进入微利时代,各家电商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再靠这样单一的销售渠道的话,市场会变得狭窄。某品牌武汉地区负责人坦言,开专卖店就是要建立自己控制的零售终端,在获得短期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有着更积极的战略意义。

  本报记者 吴睿智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梁涛 | 杨利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