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掌舵"广东家电商会

2009年06月02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TCL集团(000100,SZ)董事长李东生日前接替美的集团(000527,SZ)董事局主席何享健,担任广东省家电商会会长,正式“掌舵”广东家电。格力电器(000651,SZ)董事长朱江洪、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斌、康佳集团(000016,SZ)董事长侯松容等担任副会长。

  在中国家电产业领域中,广东家电的优势已十分明显,TCL彩电、格力空调、美的电风扇和电饭煲、格兰仕微波炉、万和燃气炉具等产品的产销量均居世界第一。广东生产的彩电、音响、电冰箱、空调器等多种大家电产品竞争力均居全国首位;小家电领域,广东也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和出口基地,微波炉、电饭煲、电磁炉、电暖器等20多种产品出口量占据全球销售总量的半壁江山,仅其中285家知名家电企业2008年度产品的总销售额就超过3800亿元。

  据广东家电商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谢德盛介绍,该商会现已建立起“厨卫电器、空调器、冷藏柜、新能源电器、检验认证、家电经销商和家电配件”等7个专业委员会,信息服务、业内交流、经贸活动、节能环保、标准法规和诚信自律等正广泛展开,广东也由全球家电产业的主要制造中心逐步发展成为全球家电的采购和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