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更易用新体验 索尼A230/330新单反发布

2009年06月03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com
  
编辑现场初感受

    在发布会现场,编辑获得了试用A330的机会,虽然时间很短暂,前后只有20分钟,但有了一个初步的感受,在这里和读者分享一下。至于更详细的我们在后面会单独成文来做介绍,这里就先讲个大概最直观的感觉。

    A330拿在手上的感觉十分的小巧,明显的比之前的A350要小上2圈。显得更加的精致小巧,便于携带,相信对于很多女孩子来说拿起来会很方便。另外,旋转屏的角度比之前的A350也大了不少,2.7英寸可折叠式液晶屏可翻转的角度进一步扩充到往下翻转55度,往上翻转135度。

    屏幕边上的亮度感应器,可在不同的光线条件下自动调节液晶屏亮度,使回放照片更舒适。这样在太阳下,屏幕会自动变得更亮,而在黑暗中则光线柔和不伤眼睛,不过亮度感应器的灵敏度比较高,屏幕亮度也会随时变化。

    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外形缩小后的手感如何了。这里编辑可以很负责的说,手柄处的新橡胶材质手感,你一定会非常喜欢,摸着就很有质感,也容易抓握,很有点碳素纤维材质的视觉感,显得比较高级。而手握起来和以前的A350不太一样,中指会搭在手柄之上,而无名指和小指来握住手柄,需要用户初次有个习惯上的适应,手比较大的人可能会略有不习惯。

    另外一个编辑很欣赏的地方则是机身后面的按键大幅度减少,从原来的机身上到处都是按键变成集中在屏幕右侧和上部,简化掉了不少原来的独立开关,例如原来电源开关、防抖开关都是独立的,现在则是把电源开关和快门做到了一起,很有点尼康的风格,呵呵。而防抖开关相比大家都是乐意平时开着的,所以没有单独的做按钮,而是做到了软件中,也很方便选择。

    而在随机的软件上,这次索尼大大的加大了易用性,更为直观了,这个从新闻稿和各种宣传图片上都看的到,很多常用的功能都做到了FN按键上,然后通过软件来选择,比如白平衡、AF对焦方式等。相信对于初级单反用户来说,会非常的易于上手。

    当然,说了这么多的优点,也要提一句编辑个人认为的不方便之处,就是关于对焦点的选择,这个只能从软件菜单中选择,而9个对焦点的选择必须用左右方向键依次按动之后才能选中。注意,上下键是不能用的,因为设定了其他功能。这也就意味着,极端情况下如果你要把一个左上角的对焦点移动到右下角,你需要按动按键8次。 当然一般的入门用户可以选中广域对焦来完成大部分的拍摄状态,只是在需要选定某一个对焦点的时候会不那么的快速。希望索尼在下代产品中可以改善一下这个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