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硕UX30挑战超轻薄完美想象

2009年06月10日2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在华硕最新发布的超薄时尚机种U系列旗下,华硕UX30凭借足以媲美Macbook Air的极致纤薄设计、更胜一筹的完备实用效能,在将实用主义与时尚主义相融合的创新尝试上,作出了近乎完美的诠释。这款专为对移动与效能均有严苛要求的用户量身打造的机型,在轻盈如蝶的13.3英寸机身内,突破性地兼收了众多前沿技术装备,成为2009超薄本领域的一款点睛之作。

  极致之薄

  UX30到底有多薄?如果拿超薄本的传奇之作Macbook Air来比较,你会发现它们从长、宽到每个部位的厚度,几乎相差无异。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UX30的最薄处仅为6.8毫米,最厚处也只有19.6毫米。再加上这款机型在提供完备应用解决方案上的创新突破,完全算得上超轻薄机种领域的又一代表之作。

  蝶翼之美

  华硕历来在国际工业设计领域有过人表现,此次耗费在UX30身上的心血也可见一斑。半隐藏的纤纤金属转轴,巧妙连接以流畅弧线勾勒的纤薄面板和底座,如蝴蝶飞舞般律动的线条,在开合之间形成优雅的姿态——汲取自仿生学的美感思维,与华硕设计师惯用的简约设计手法相融合,从外观上雕琢出惟妙惟肖的薄美双翼。颇具质感的铝合金手工拉发丝面板,更通过与各种不同材质的对比,为用户带来与以往大不相同的微妙感触。

  输入之巧

  掩藏于纤薄面板下的独特悬浮式键盘,在一片灰色的背景衬托下,同样彰显出UX30的华丽气度。这种键帽水平线整体高出操作区的特殊键盘,不仅以“悬浮”的视觉感受让整个操控区更显简洁利落,并且在实际输入效率方面带来了独到优势。由于其提供了规范的布局,以及相对较大的按键面积和更宽的按键间距,因而可以有效降低输入时的误击率;偏硬风格的键盘手感,不但具备更好的输入舒适度,还拥有更低的噪音。

  聆听之妙

  除了设计方面的巧思,UX30还以完备的应用解决方案,为超薄本向实际应用领域转型作出了成功突破。它采用SRS虚拟环绕立体声设计,使原来平面化的二维声场变化为具有空间感的连续性的三维声场,赏析大片或者钟爱的音乐都有如临其境的现场真实感;齐备的接口设置,让纤薄身板也能随时交换海量影音。与此同时,UX30选择的Intel最新超低电压(ULV)移动处理器,不但能加快各种密集运算作业的处理速度,例如影音处理、影像处理、3D绘图及科学运算等,满足用户的多方位需要;CPU不高于10瓦的低功耗特点,同时进一步延长了机器的续航力。

  随需之灵

  作为一款超轻薄机种,向用户提供灵活的移动应用方案自然是重中之重,而华硕独家的技术优势,同样在这一方面有着出色表现。比如续航能力方面,UX30特别配备了升级后的华硕独家二代“超级动力混合引擎(ASHE)”,表现出市面同级别机型无可匹敌的续航能力;与此同时,UX30还率先使用了具有更高能量密度、小型化、薄型化、轻量化、高安全性、长循环寿命的新型锂聚合物电池,在完全充满电的情况下能够实现超过4个小时的续航力。此外,可实现8秒开机上线的华硕独家“Express Gate2.0”技术,也应用在了UX30身上,能够帮助用户在各种紧急情况下收发邮件、浏览新闻、登陆通讯工具等等,非常具有实用价值。

  相比超薄本长期以来驻足在视觉化奇迹层面上的局面,华硕UX30显然已经在转入实际应用道路上迈出了突破性进展。如果说超轻盈的机身是UX30引领主人一次时尚转身的开始,那么由完备应用解决方案带来的丰富内涵则进一步告诉我们:只要你愿意尝试改变,没有什么不可以。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